我在上课时回答问题,想说“老师”,却不知怎么发成了“妈”的音。同学们的耳朵真是“顺风耳”,顿时炸开了锅。老师笑笑,说:“笑什么,老师不就是你们的第二个母亲吗?”这简短的一句话,让我在同学面前拾回了自尊。而我的内心只是一个劲地对老师说谢谢……
生活是一个调色盘,学习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在学习上我不是那么出类拔萃,学习总会给我带来一些困难。当这幅鲜艳的画卷失去了色彩,我又焦急又无奈。老师,是您!是您的执笔挥洒下了希望的光,努力挽回并让我把画卷变得越来越艳丽。老师,虽然只是两个普通的字眼,却蕴含着优秀的品质和高贵的精神。一茬又一茬春苗,在老师的呵护,关怀和引导下,成为一批又一批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是老师给青少年插上梦想的翅膀,若人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梦之队”,那老师便是关键的“筑梦人。”
曾经,老师把真诚,希望,无私而伟大的爱给了我。是师爱,平凡而伟大的师爱,让我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处世!长路奉献给远方,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可我,又该拿什么东西奉献给您呢?——我平凡而又伟大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