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奇怪的包裹》有感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一班的,今天我给大家汇报一下我读《奇怪的包裹》的收获。
这段时间,我读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这本书是中国首位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写得《奇怪的包裹》。
皮卡是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皮卡。他的小学是一所有许多艺术奖项的小学。近期,区里要搞合唱比赛,而且还是让低年级的同学参加,让他们的天真无邪表现出来。皮卡和他的好朋友李哲可能成为主唱。他们互相竞争,直到胜负。在这次合唱比赛中,秦老师让李哲担任主唱。
皮卡对李哲真是羡慕、嫉妒、恨。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李哲掉了一颗很大很大的门牙,秦老师无可奈何,只好把李哲换下去,让皮卡当领唱。但是,天不遂人愿,皮卡的门牙也开始晃动了,不久皮卡的门牙也掉了,爸爸赶快给秦老师打**。
秦老师紧急通知,领唱改为皮卡和李哲。几天后,一个金光闪闪的奖杯出现在皮卡所在的学校。
那一年北京传染了瘟疫---非典。得了这种病大多数人都死亡了。学校也通知停课。皮卡的哥哥也病了。幸运的是,这不是非典,只是普通感冒。这是虚惊一场。
小时候,皮卡住在爷爷奶奶家。爷爷住的地方是油麻地。一天,一只小牛躺在他家门口。皮卡非常喜欢小牛。村民们叫它皮三。皮三长大了,攻击力很强,还伤害了学校的一个学生。
皮三被人带走了,皮卡也回到了北京。
这本书真有意思,让我爱不释手。
8个。世界不是掌握在那些笑的人手中,而是掌握在那些经得起嘲笑和耐心向前迈进的人手中。
9号。障碍和失败是通往成功最稳定的踏脚石。如果我们愿意学习和使用它们,我们可以从失败中培养成功。
10、在真实的生命里,每桩伟业都由信心开始,并由信心跨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