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读了一本书,名为《青蛙军团爱地球》。是阳光姐姐伍美珍最近才出的新书。看到封面我就喜欢上了它。封面凸显出地球的特点,颜色搭配与封面上的动物互相对应,地球就是这样生机勃勃。上面还有一个美丽的晶莹的蓝色球体,那不正是我们的地球吗?青蛙军团的三个孩子正在守护这个星球,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青蛙军团爱地球》这个题目活灵活现的展现了出来。
翻开这本书,主要写了青蛙军团的成员为环保所做的一切。华汪德为了和班上的丸子军团互相抗衡,把科学三人组改名为青蛙军团,以环保、节能作为青蛙军团的宗旨。外号笨小孩的黄金鑫更是热衷于环保事业,用自己的一些环保行为,赢得了所有人的赞赏,就连书中的两位老师胡老师和石老师都对他刮目相看。虽然爸爸对他的行为并不认同,总是认为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但是,笨小孩黄金鑫依然在环保、节能上焕发出了极为耀眼的光芒。
读完这本书后,我思绪万千。是啊,以前的农村,路的两边都是小树,小溪叮咚,叮咚的弹着琴,农家菜园里有着大-片大-片的金黄色的油菜花,用木头做的屋子随处可见。但是,现在的农村却越来越与城市相接轨,树木也被砍伐的只剩下一些孤零零树桩,清澈的小溪再也不弹琴,只留下了一声声可怜的呻吟。农家菜园被改造成了化工厂,木头做的屋子呢则全变成了钢筋水泥造的高楼大厦。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如果被过度的开采、破坏,终有一天地球上的资源将全部枯竭,我们人类也将必死无疑。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比地球更适合于我们了吧!我呼吁大家也像青蛙军团那样,保护我们的地球,让地球不会再受到伤害。据说,在20xx年时地球会被毁灭,我认为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继续这样破坏地球,那么,20xx迟早就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