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揭穿狐狸的鬼把戏》读书心得其四
最近在一本《小学生之友》里看到了一篇名为《揭穿狐狸的鬼把戏》的故事。它讲述的内容是:狐狸是森林里出了名的懒鬼,可最近他却做起了生意,专门收购人家的五谷杂粮!说来也怪,狐狸收进来的东西价格高,而卖出去的东西却很便宜,因此他的生意很是不错。可结果是狐狸生意越做越大,没多久就买了辆崭新的大卡车,走村串户,好不神气。
而文中小熊的爸爸平时也做一些小生意,赚钱补贴家用。但是有的人就拿狐狸跟他比较,嫌他的价格太贵。小熊的爸爸却在奇怪,心想我都没赚什么钱的,狐狸的价格比我的还低,还能把生意做这么大,里面可定有什么猫腻!
经过小熊的仔细观察,看出狐狸称东西的秤有问题!小熊给众人解释狐狸的天平秤左右不一样,右边的秤比左边的秤相差一倍。大家买他东西时,狐狸给的都不是足称,大家都上当了!狐狸看见事情被拆穿了,趁乱逃跑了!
看完《揭穿狐狸的鬼把戏》这个故事,我想的是,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能坑蒙拐骗,应该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走出来!这跟我们读书也是一样的,要脚踏实地,不能弄虚作假!
[热搜读书心得] 灯光读后感(篇四)
我们的班主任是侯老师,她的眼睛长得大大的,头发长长的,嘴巴小小的,个子高高的,长的很美丽;长得也太丑了。算一下,八班的学生转到我们班已三周有余了吧。有一天,长脸正准备去城里买,突然听到两位老人的谈话:“唉!如果你觉得桌子太脏了,就按红色的按钮。
在以前,灯光可能只有富人才能用的起,穷人是多么渴望光明。
那是1947年的初秋,一位记者摸进一片茂密的沙柳林,找到一位只有22岁的著名的战斗英雄——郝副营长。
郝副营长正拿着一根火柴,看一幅插图。画的是一盏吊着的电灯,一个孩子在灯下聚精会神地读书。郝副营长问记者:“你见过电灯吗?”,记者摇摇头。
郝副营长自言自语,胜利了让孩子们也能在电灯下读书。
半小时过去了,战斗打响了,炸药包把敌人的围墙炸开了一个缺口,可是后续部队在黑暗中却找不到突破口。
这时,在黑暗中出现了一星火光,战士冲进了围墙,我们羸了。
原来,是郝副营长在关键时刻点燃了那本书。可是火光让敌人开动机枪,他倒下了。
这篇文章读完了,在灯光下,我写了这篇作文,在我心里,这灯光是多么的宝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