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楚记得读到最后作者对女儿说的话时,我正在公交车上,一手拿着手机看着这本书,一手抓着扶手,周围都是人,我张开嘴巴无声哭泣。这本书让我想到很多,让我了解很多。我想起有一个叔叔四十多岁查出癌症,家里人瞒着他不让他知道病情,瞒着儿子不让知道,叔叔出殡那天他儿子哭着问婶子:“你咋不跟我说”。真的要面对死亡时,家人朋友怎么做这是一个早晚要面对的问题,作者极其家人朋友的做法很有借鉴意义。我的多次治牙经历给我留下很多想法,碰到的几个医生有什么都不说的,有很适时的缓解你的紧张情绪,多方位的为病人着想。我所希望的是作为病人在面对未知时,医生能够及时的解答我们的困惑,因为很多事情医生经历了很多次。读这本书我跟着作者从医生的视角看待医院看待病人,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也是一次不一样的经历。常说,不同的人会从同一本书中看到自己想看到的,我不仅仅看到了以上,我还看到了选择,向左或者向右这里左和右没有对错之分只有在权衡各方之后的最好决定。我还看到作者的母亲为了孩子可以受到更好的教育所做的努力,多读书读好书是至理名言。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