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山,顾名思义就是有五种颜色的山,可我认为,那里不仅仅只有五种颜色。在秋天时,五花山才显示出它的美。
这开头,我就喜欢上了五花山。
这篇课文主要写了我们走进山里,见着的五花山颜色五彩缤纷的特点,也是五花山名字的由来。表达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于是我在百度上查找了一下:五花山本来特指黑龙江省伊春林区千里林海的一种秋景,即,每年九月中下旬,随着天气转凉,冷空气袭击,树叶开始变色,各种深浅不同的绿、白、黄、红、紫色开始呈现,五花山渐渐形成。其实黑龙江及附近各省气温接近,秋季天气渐凉,昼夜温差加大,有针叶阔叶混交林的地方也能观赏到五花山美景的。
若想见到如诗如画的五花山,需必备两个条件,一个是茂密的森林,一个是适宜的天气,没有山,没有树,没有林,不管天气如何变换,也不会成为五花山。人们越来越体会到保护资源,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没有森林,就称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林区,森林旅游就会成为一句空话,靠森林旅游发展的产业就会枯萎、凋谢。
看到这里,不禁感叹:中国的大自然真是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