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范文
《做最好的自己》书中阐述了几个成功的要素:积极、同情心、自信、自省、勇气、胸怀,包括所讲的:只要是对别人有用有益的事就会感到快乐和幸福。
这其实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修为的表现。厚德载物,厚德才能载的起生命的重量,载的起快乐和成功。一个人只有具备替他人、替社会考虑的善心,才不会局限于自我狭隘的小世界里,才能对事情拿得起放得下,才能享受内心充实、平静祥和。成功的定义不是一夜致富,不是获得不义之财,不是暂时在某个方面占了所谓的优势和便宜,那是狭隘的暂时的心理满足而不是成功。成功是做最好的自己,做对他人有益的自己,从中收获的喜悦、幸福是最美的体验。
“最好”这两个字代表今天和明天的自己比昨天的那个我更出色、更自信、更进步,也就是不断攀爬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的阶梯,一步一步接近人生的成功高台!
[跟我写读后感] 熊皮人读书心得(示范版)
我在暑假里读了《格林童话》,里边的故事太好看了。尤其是《熊皮人》,特别精彩,也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很久以前,有一位士兵战争结束后,身无分文,来到了一片荒原。他坐在一棵树下非常伤心,开始为他的命运伤心。突然他听见一个陌生人说,你愿意七年不剪指甲、不洗澡、不修胡子、不祈祷上帝吗?士兵一看,一个魔鬼站在面前。
士兵同意了魔鬼的话,但是魔鬼又让士兵穿上一件熊皮,并告诉他口袋里会有花不完的钱,七年后如果还活着,就自由了,下半辈子非常富有。士兵穿上了熊皮,果然发现口袋里有着用不完的钱。
从此以后,外表丑陋的熊皮人到处流浪。他的心非常善良,用口袋里的钱帮助无数人度过了难关,力所能及地做着善事,慷慨大方地资助穷人,大家都在为他祈祷。
七年过去了,士兵又一次来到了那一片荒原,魔鬼心里窝着火,极不情愿地打来水,给熊皮人洗干净,理了发,剪了指甲。一切完毕时,他看上去像一名勇敢的士兵,比从前更加英俊漂亮了。
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的外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们的心灵,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只要帮助别人,自己也会感到幸福,也会收获快乐,就会有很多朋友,很多快乐,很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