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了《海鸥与老人》这篇课文,感受没有别的,只有感动。试想一种令动物害怕的生物,怎会和动物有着深厚的感情?如果问我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不会。因为这些年来人类对动物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动物怎会和人类有着深厚的感情呢?
可是在这篇课文中讲的内容就是,一位老人每天步行二十余里只为给海鸥送餐,和海鸥相依为伴。可是传来了不幸的消息,老人去世了,作者把老人喂海鸥的照片放在公园,那些海鸥看见了后突然飞来,围着老人的遗像翻飞盘旋,连声鸣叫,叫的姿势与平时不大一样,像是发生什么大事一样。这难道不能看出老人与海鸥的深厚感情吗?
老人和海鸥他们都把互相当成自己最亲的亲人,所以老人才会每天步行二十余里给海鸥送餐;海鸥才会在老人逝世时在老人的遗像前翻飞盘旋,连声鸣叫。
试想一下,有陌生人会在自己遗像前痛哭流涕吗?答案是不会。因为你和我又不认识,我们也不是什么合作伙伴,我为什么要在你的遗像前痛哭流涕?正是因为老人和海鸥都把各自当成自己最亲的人,他们才会这样做。
这让我们看出老人与海鸥之间深厚的感情。我们一定要动物和谐相处,并且我们还要保护它。
在这里我想对伤害动物的人类说一些话:请你们把动物放了吧!试想一下如果把你们关在一个狭小的笼子里,你有什么感想。你们肯定和动物们一样,除了害怕就是伤心,然后就是痛苦。害怕----那是远离自己的父母、自己的亲人的一种本能的反应,动物会害怕,人也会害怕放了动物吧!伤心----还有就是自己再也感受不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就会感到伤心,万物在这种情况下都会感到伤心,当然人类也不例外,所以放了动物吧!痛苦----自己马上就见不到自己的亲人、回不到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了,感到痛苦。人类在自己最亲的家人去世前都会感到刻苦铭心的痛苦,何尝还是动物呢?所以请你们不要把动物当成自己赚钱的工具,而是把它们当成自己最亲的人,好吗?请让动物与我们人类和谐相处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