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后感: 《雷雨》读书心得篇一
“我们大多数人都把人生视为当然。我们并不感激我们的所有,直到我们丧失了它;我们意识不到我们的健康,直到我们生了病...。”这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一段话,读完这本书,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海伦·凯勒坎坷的一生和她那坚强不屈的精神在我的脑海里刻下了深深的烙印。海伦·凯勒从小双目失明,却无时无刻不在渴望着光明。从莎莉文老师可敬的脸庞到小狗们忠实信赖的眼睛;从美丽神秘的森林到深邃的首都艺术博物馆;从富有宁静宗教色彩的意大利早期艺术到带有狂想风格的现代派艺术。海伦无时无刻不在表达着对这个世界新兴事物的渴求。
于是,她用她的心灵感受着这世界上的一切,感受着温暖与感动。这就是她,一个平凡人却拥有着不平凡的故事,没有做过任何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受到全世界亿万人民的敬仰与爱戴,她不但给聋哑盲人以鼓舞,而且给正常人以力量。也许我们现在正拥有正常的呼吸与心跳,拥有健康的体魄,享受着幸福美满的生活;也许我们现在拥有妈妈无微不至的呵护,拥有爸爸温暖倍至的关怀,陶醉于甜蜜的亲情中;也许我们正处于愉悦的环境中,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国家里,包围着我们的是和平与温馨。但是,无知的我们常常以为这一切是理所当然。
因为我们感觉不到,多少人身体残疾,健康对他们来说只是奢侈;因为我们感觉不到,多少人的生命危在旦夕,或者对他们来说是何等的渴求;因为我们感觉不到,多少人渴望体会母爱的细腻、父爱的深沉,不再孤独无依;因为我们感觉不到,多少人经受着水短缺的威胁,多少人被迫面临着无家可归、流离失所的无奈。或许,只有真正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只有真正经受了分离才会懂得生命的脆弱。想想那突如其来的地震,从汶川到玉树,我们的家园在顷刻间变成废墟,我们的亲人在瞬间音信全无。有谁能弥补那些逝去的幸福,有谁能体会那些哭声的撕心裂肺,有谁能治愈那些心灵的创伤。
那么,生活在安逸生活中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抱怨命运的不公,还有什么理由去荒废光阴。毕竟,我们谁也不知道,生命的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用你的眼睛去享受每一缕阳光,用你的手去触摸每一股清泉,用你的耳朵去聆听每一段乐章,用你的心去感恩大自然。用你的一声问候去感恩父母,用你的微笑去感恩生活,用你的行动去感恩社会,让我们在平凡之中多一份感恩之心。
教你写读书心得: 火车老鼠读后感(篇一)
前第一个礼拜五,终于出事了!那天,当斯特凡和伊索尔黛来到车站月台时,天已黑了。老鼠们在一节行李车前发现了许多糕点屑。那些屑子是从一件开了缝的圣诞礼品包裹中漏出来的,从月台直到行李车门口,洒成了一条线。搬运工正忙着把行李和包裹往行李搬车上呢,这时斯特凡蹿上了行李车,不是因为饥饿,而是以为好奇。
伊索尔黛还在月台上收集糕点屑,斯特凡忙着在行李车里东张西望。这里的行李包裹堆积如山,靠车厢板还斜放着滑雪板。车厢顶头的一扇门开着,从这里一直可以看到相邻的车厢里。斯特凡从敞开的门里溜了进去。
这节车厢与行李车不同,它里面分隔成许多包厢,每个包厢里有六个座位。这节车厢特别暖和,在里面转了几圈,斯特凡就昏昏欲睡。醒来时,身子摇来晃去。而且还有腿有鞋。它小心谨慎地从座位底下向外看。
过了几天,旅客都纷纷下车,斯特凡大胆地从包厢跑老跑去。这次,它吃的想吐。
说起大饱口福,我想起外公做的炒拉条。我和弟弟吃的一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