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小草和大树是有区别的。小草是娇小柔弱的,而大树是高大健壮的。我一直都认为小草的价值根本就提不上什么九牛一毛。但现在我知道了,“小草”也是拥有强大意志的!
学习了《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我被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所打动了,她用实际行动证实了“不是妇女的事业”是错误的,是啊!妇女的坚定是打不掉的。
课文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夏洛蒂·勃朗特和两个妹妹在恶劣的环境下写作,经过了一次沉重打击后,她们并没有放弃,经过姐妹三人的慎重思考,姐妹三人又把创作投入到小说上,向小说的领域前进。随后,夏洛蒂等人以罕见的精神毅力,孜孜不倦的书写着。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这次的路走对了,终于成功了!
从这篇课文中,我知道了,在逆境中,只有具有坚强的意志力的人,才能成功。而夏洛蒂正是这样的人,她就像那沙漠中傲放的仙人掌花,在不断地奋斗着、努力着,我被夏洛蒂她不屈不挠和坚持不懈的宝贵精神所打动,我也要像夏洛蒂学,学会她的坚持不懈;学会她的努力奋斗;学会她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