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可谓家喻户晓,他们给我们的印象无疑是奸诈和狐媚,有的人笑面暗藏刀,口蜜腹剑,我们就形容他像狐狸一样奸诈,有的人巧言令色,我们也形容他像狐狸一样风骚。狐狸在我们心中,就像是诡计多端无恶不作的坏人。而我们看到的仅仅只是狐狸的缺点,狐狸其实也有优点,幽默、极端聪明、从不屈服,读了《狐狸列那》这本书,我对狐狸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最近,我看了《狐狸列那》这本书,让我大为震撼。一只小小的狐狸,不是那么高大强壮,也不是有绝世武功,却能够战胜一切。狼,是一种人人都怕的动物,它绝情、残暴,森林里的所有动物都害怕狼,躲着狼,列那却敢在狼的眼皮底下招摇,因为他觉得,这些狼虽然凶猛,却智力平庸,对付他们不成问题,果然如此,列那多次将自己的舅舅大狼伊桑格兰打败,伊桑格兰如今已是遍体鳞伤,尾巴少了一截,脸曾经被抓过,被撕破过。伊桑格兰并不服气,他把林中所有的狼都召集来对付列那,几十只狼,天哪,谁能不害怕呢?列那却不怕,他与住在森林外的王爷合作将一大群狼杀了个片甲不留,从此以后,列那便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森林之王!
列那的聪明不得不让我佩服。大家想一想,在森林中生活最关键的是什么?是找食物!列那一家也不例外,他们也挨过饿,因为在森林中找食物可以说比登天还难,可是列那太聪明了:他从卖鱼人的车上偷走过鱼;还当着把大狼伊桑格兰,把他家里的食品柜吃了个精光;从雄猫蒂贝尔的嘴里抢去了香肠这样的事情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每次的竞争总是那么激烈,可是无疑列那总是能笑到最后!
从小,我就向往森林生活,蓝蓝的天空,沁人心脾的风景,清新的空气,永远让我最难忘,在这本书中,动物们就生活在美丽的森林中。这本书的故事曲折离奇,激起了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欲望,真是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