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开学前,我读完了一本书,名字是《木偶奇遇记》。这本书的作者是意大利的科洛迪,写得非常精彩,它紧紧地吸引了我,使我对它爱不释手。
这本书讲了一位木匠拿了一块奇怪的木头做了一个木偶,这个木偶居然活了,木匠给他取名叫匹诺曹。匹诺曹刚开始非常的调皮,还老是做坏事,对木匠很不尊重,还百般挑剔,经常撒谎。可他一撒谎,鼻子就会变长。后来经历了种种困难,终于迷途知返,最后还在鲨鱼的肚子里救了他的爸爸。因为他知错就改,所以仙女把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
读了匹诺曹的故事,我觉得自己不能像它那样,调皮捣蛋,而且做人要诚实,不要像皮诺曹一样欺骗自己的伙伴和亲人,我不想经历那些它经历的事情。我要做一个诚实善良、勤快、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优质读后感]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篇二)
读了《木偶奇遇记》后,觉得肚子里饱饱的,象是吃了好多好吃的东西一样,又香又甜,非常满足。
那个非常任性、非常淘气、非常愚蠢而且还会撒谎的木偶皮诺曹最后终于变成了一个勇敢、诚实、爱劳动的,有责任心的人。刚开始那个皮诺曹可是坏透了,我一点也不喜欢,他为了不想上学竟然想坏主意让自己的爸爸被警察抓走,并且不愿听好心的小蟋蟀的劝说,还用木棒砸小蟋蟀,当他肚子饿得受不了的时候是想到后悔了,可是他又没有努力改正,他明明知道只要自己付出一点点劳动就能换到可口的面包了,却还是宁愿饿死都不肯去干活。
尽想着不劳而获,真是太懒惰了!一个班主同情了他,还给了他五个金币,让他回家跟爸爸好好生活,可他在回家的路上就愚蠢的被骗了,竟然相信有什么“奇迹宝地”,竟然相信可以象种麦子一样种下去几枚金币就能生长出几千枚的金币的说法。这真是不读书的坏处,一点不知道动脑筋想一想,金币哪能靠播种得来,是要靠双手去劳动,靠自己的头脑挣来的,不劳动是不会有收获的。幸好皮诺曹后来得到善良的小仙女的帮助,皮诺曹才在一次次的遇险中得到了非常非常大的教训,最后终于成为一个专心学习、努力干活,力求上进的好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