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篇二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小木偶的成长经历。一个名叫杰佩托的老人把一块能哭会笑、淘气劲儿十足的木头雕刻成木偶,并把获得生命的小木偶当成自己的儿子,给他取名匹诺曹。杰佩托爸爸卖掉自己的上衣,供匹诺曹上学,可匹诺曹不爱学习,一心贪玩儿,不仅把上学用的书本给卖了,还被骗了很多次,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最后,他被大鲨鱼吞进腹中,意外与爸爸杰佩托相逢,最后从鲨鱼的腹中救出了爸爸。经过这次历险,匹诺曹终于长大了,他变的诚实、善良,努力工作,努力学习,还十分孝敬父亲,成了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孩子。
虽然这个故事大多讲述的是匹诺曹遇到挫折的过程,但不可忽略的是,爱贯穿在这个故事的始终,杰佩托爸爸的爱,仙女的爱……相信大部分读者都可以感受到故事中所蕴含的浓厚的爱。由于匹诺曹饿了,杰佩托爸爸便把家里仅有的三个梨子给了匹诺曹当早饭,虽然自己也饥肠辘辘,但为了孩子,他愿意做这样的牺牲。身为爸爸,杰佩托要用最大的力量带给匹诺曹幸福,这是多么伟大的父爱呀!仙女对匹诺曹的爱也是显而易见的。
小时候的我,最爱的就是妈妈,因为她时时刻刻都守护着我,爱护着我,而爸爸只是偶尔问一下我的学业,对我并不是很关心的样子。随着慢慢长大,我理解了爸爸。妈妈的爱是温暖的家,而爸爸的爱是严厉的爱。
爸爸的工作很忙,但他对我的学习一点儿也不疏忽。当我进步时,爸爸虽然没有夸奖我,却在华语中透漏着欣慰和鼓励:“不要骄傲,下次再考好一些,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如果我退步了,他就会严厉地对我说:“下次一定要再仔细一点儿!”然后再嘱咐几句,并没有苛责我。在他的话中,我能感受到他对我的爱。
其实,每个父亲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虽然大多数并不是直接表现出来,但他们的内心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要珍惜父亲的这份爱,同时我也希望其他孩子也能懂得父亲的爱,珍惜父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