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生日礼物,那礼物是一本书——《窗边的小豆豆》。妈妈希望我懂得里面的道理,我开心地接过这本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
这本书写的是作者在自己小学时光里发生的真实故事。
小豆豆是一个调皮又天真,还对周围事物充满好奇的小女孩。
有一次,小豆豆发现地上有一张报纸,报纸好像盖着一个洞。小豆豆很好奇,她想:如果在上面踩上一脚,会怎么样呢?结果她往上一踩,整个人掉进了洞中。于是她大声地呼救,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忙,最后终于得救了。
还有一次,小豆豆把最喜欢的钱包掉进了下水道。她想下水道里有水流,钱包一定会被冲到另一头的出水口的,她就跑到出水口去找钱包。结果,不但没找到丢失的钱包,反而把身上弄脏了,裙子上到处都是烂泥。
小豆豆还是一个善于动脑筋的小女孩。
有一天,她突然很想上树,可是怎么也爬不上去。这时,小豆豆一拍脑门,想到以前看到过工人师傅们利用梯子。于是,她跑进工具仓,拿来了一架梯子,架在树上,顺着梯子爬了上去。小豆豆很开心,因为她终于爬上了树。
就是因为小豆豆遇事爱动脑筋的习惯,班上的同学们都成为了她的好朋友。小豆豆也渐渐地把一些缺点都改正了,爸爸妈妈也开心极了。
读完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小豆豆具有勇敢、独立、探索的精神,另一方面她善于改正缺点、遇事爱动脑筋,是值得大家称赞和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