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像一朵很轻很轻的云一样飘走,然后越变越浅,越变越淡,直到完全变成透明,像水一样。”好像这就是死亡。
而对于死亡的态度,我并不悲哀,因为死,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可不禁煽然泪下。
在这个故事中,我感受到了生命与爱的深刻含义,又想起了那催人泪下的故事……
5·12大地震中,救生员在掀开数块水泥板后,发现一名已死去的女子跪在地上,弓着背,埋着头,她的怀中是一个熟睡的婴儿,婴儿的襁褓里放这一部手机,手机上有一条短信:“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请记住,我爱你”这件事感动了无数人,这就是生命的意义,爱的诠释。
盛欣怡的妈妈爱盛欣怡,可并一定爱就是宠她,爱也有很多种表达方式,妈妈生病时,欣怡负责做家务,而妈妈的爱不是慰问、鼓励,她批评了欣怡,也是一种爱。正如老师训导我们,是爱,父母让我们自己的事自己做,是爱……
爱,是我们与天堂的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