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600字
每每沉醉在名著的王国中,我们就无法轻易地自拔。读书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它会让你茶饭不思,它会让你废寝忘食,会让你感受到在这世间不存在的东西。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就会在书中发现新的东西。
《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十大名著之一,作者更是明代赫赫有名的罗贯中。本书中刻画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忠肝义胆的关羽;战无不胜的赵云......乱世出英雄,在那“官逼民反”、暗无天日的日子里,涌现出了多少豪杰。
这本书主要讲了刘备三兄弟桃园结义,一步一步造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途中遇到了许多艰难险阻,最后都一一被化解掉了。后来,赵云、诸葛亮等等为蜀国出力的重要人物都先后病故,刘备孤立无援,从此蜀国走上了覆灭的不归路......
轻轻合上书,我的心中感概万千。强大一时的蜀国,因为失去了左膀右臂而覆灭,可见团结有多重要;威风八面的汉朝,因为欺压百姓而覆灭,可见民意有多重要。所谓得人心者,得天下。就算再厉害的朝代、王国,也终有覆灭的一天。但是每个朝代给后人带来的影响是不同的,刘备带给我的,是贤明君主的独特胸怀;而曹操带给我的,却是一代枭雄的奸诈与狡猾。
书中令我最难忘的一个章节是《赵子龙大战长坂坡》。讲了赵云为了保护阿斗而深陷敌群,一手持长矛,一手持宝剑,奋勇杀敌。虽然赵云武功了得,但是寡不敌众,最终杀得筋疲力竭时,还不肯投降。幸好张飞及时赶到,截住敌兵,赵云因此逃过了一劫。
虽然我不止一次的看过这本书,但是每次看时,都是荡气回肠。一段段精彩佳话,都在我脑海中久久回荡,不能忘怀,令人百读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