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参观“小榄镇的二届门券站台票展”。这次展览对于我来说有着很大的教育意义。
小小方寸间,辉耀百科识。上下五千年,纵横千万里。
小小方寸间,辉耀百科识。上下五千年,纵横千万里。这便是门券的魅力所在。门票的制作有:摄影、剪纸、国画、油画、素描、版画和雕刻。制作材料有:纸制、朔料、金属、竹片、和磁卡等。内容有:自然风光、人文古迹和入场门券等。
爱我河山
当我看到长城的门票时,我便想起了,古代人民们用一双双的手,建起了世界八大奇观之一。就连太空里也能看到它;当我看到秦始皇兵马俑的门票时,我不禁赞叹起以前的泥朔工匠们的手艺多精细啊,不愧是世界八大奇观之中的精品;当我看到“天下第一名山”——泰山、“天下第一秀山”——峨嵋山、“天下第一奇观”——云南的石林和“天下第一古洞”——北京平谷等“世界第一景象”时,我为我国拥有的那些的大好河山而感到自豪。
勿忘国耻!
虽然,祖国的山河美丽。可是,中国还有很多不可忘记的耻辱历史。经过这次展览后,我对中国的耻辱的历史实践就更清楚了。当我看到圆明园纪念风景区的门票时,我仿佛看到了八国联军冲进圆明园,抢走我国国宝,然后火烧圆明园的景象。心里燃起了激愤之情;当我看到“9.18”事件纪念馆的门票时,那首痛失家园的歌在我心中回荡:“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梁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我有的同胞,还有那衰老的爹娘……”我眼前浮现起日本鬼子掠走东北的情景。当我看到南京大屠杀惨案纪念馆的门票时,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些没有人性的日本鬼子,在南京“进行杀人比赛”的情景,南京城内尸横遍野、血流成河的惨状。
通过这些历史事件,我明白了“落后就会被别人欺负”这个道理。只有国家富强了才不会被人欺负。
发奋学习
在这次参观后我决定发奋学习,长大了把祖国建设得强大起来,不让外国人入侵。然后把外国人抢去的所有的中国的东西都买回来,让他们知道要东西是要钱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