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心得推荐 读《最后一分钟》有感读后感500字
读了《最后一分钟》,我感到无比的激动。
香港,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可是,这颗璀璨的明珠在19世纪被那不知羞耻的英国人抢走了。历经了一百多年的风雨归程,英国才决定在1997年7月1日,把香港还给我们。香港,这一璀璨的明珠,终于在百年的最后一分钟,拿了回来。
6月30日午夜,香港所经历风雨归程,即刻结束。这是中华儿女们顽强奋斗的报答;这是侵略者们的最终归属;这是中华民族强大的见证。
这些令中华儿女们气愤的历史,在百年的最后一分钟,终于灰飞烟灭。那些不知羞耻的英国人,强迫清政府定下不公条约,而我们中华儿女因为被它们的鸦片迷倒,所以变成了一只又一只的小绵羊,任它们宰杀,无可反抗。清政府被吓得要死,只得割地,赔款;割地,赔款;割地,赔款
读了这篇课文,使我想起了那次虎门销烟。1839年6月3日,林则徐下令在广东虎门销毁大批鸦片。在广州居住的所有百姓,无一不叫好。这一次,虎门销烟,共销毁害人的鸦片近384万吨。但是,不知厌恶的英国人见我们毁了鸦片,就连续两次发动鸦片战争。还叫上其它国家,火烧圆明园,强迫签定条约等一些极度恶劣的行为。我国多少钱财在它们的威协下消失;多少瑰宝在它们的践踏下毁灭;多少土地在它们的强占下割让;多少中华儿女在它们的欺凌下死亡!
香港回归了!但是香港历经的风雨归程我们不能忘记;这些无耻的侵略者们的罪恶我们不能忘记;现在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更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