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海平面,水天相接,波澜不惊,旭日东升,照得整个海面水光艳艳,波光粼粼,那是胜利的曙光在召唤!
海风呼呼作响,将连在桅杆上的船帆吹的精神抖擞,宛如一面旌旗。大船早已破旧不堪,却在阳光照射下显得越发亮丽,宛如那将出征的战舰。
旁边,一幢小木屋,残破,瑶瑶欲坠。
一位老人平静地坐在床板上,修补着渔网,眼神锐利地通过窗门眺望远方,嘴角浮现一丝笑意,心中赞叹着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他做了一个决定:出海捕鱼。他抚了抚多年未用略显沧桑之荣的鱼叉,鱼叉依旧锋利。老人长叹,这些年来多少其他渔夫的谩骂与嘲笑,多少白眼与轻视。今天起,都烟消云散。
老人背起渔网,升起船帆,徐徐地划着船桨上路了,朝阳把他的身影拉的斜长,一句誓言耳际,飘向遥远的东方--“我会胜利回来的。‘
这就是他,一位孤傲坚韧的老人——桑迪亚哥。偶然的一个明媚的午后,我在书架上邂逅了他,他不是英雄,他只是一个永远的战士,一个用生命抗争的战士。他无畏谗言与讥讽,无畏贫困与饥饿,他只是在等待一个机会,
终于在这一天,上天垂青于他,而他也满载信心和意志决定去闯。出海捕鱼,这连年轻渔夫都不太敢做的事情,桑迪亚哥,这一个倔强的老头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