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樱桃沟的春天》这本书。心跳一会平静,一会快速地跳动,主要是故事情节波涛起伏啊!
先说说两位老人和他们养的小动物吧。马小跳的爷爷奶奶都住在乡下,奶奶非常喜欢小动物,于是就收养了帅气酷毙的黑旋风,能模仿任何声音的鹩哥,最爱管闲事,可有忙不过来的母狗阿黄,无论白天黑夜都会想着他心爱的白猫和他的孩子,那就是黑猫阿黑,忠诚尽职的看门鹅,母白鹅!以前在翠湖公园生活许久的笑猫一家还有自己都不知活了多少年的老老鼠。笑猫和虎皮猫结婚以后,生了四个可爱的小猫咪,胖头,二丫,三宝,还有小可怜。小可怜死了,虎皮猫伤心至极,于是笑猫准备带着虎皮猫和小猫们一起来到望龙山。笑猫不知老老鼠已经悄悄来到。笑猫和虎皮猫还有小猫们都住在了马小跳奶奶家。
笑猫和虎皮猫还有小猫们来到乡下后,帮助了村民们种的樱桃树能不受怪鸟的偷吃,还帮助了每天像亲人的阿黑,完成了他的愿望
为什么我总会想起阿黑见到妻子和孩子的场景?为什么我总会想起鹩哥那清脆的嗓音?原来是这故事一波三折啊!
其实在电视上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比如,有人像书中的阿黑一样,日日夜夜的亲人,朋友。也有人像阿黄一样,天天爱管闲事,最后忙不过来。等等。
读了这本书,我感觉乡下要比城市环境好,还有我们平常人不知道的一些新鲜事物,虽然城市要比乡下富贵,繁华,但乡村空气清新,环境污染的少。望大家以后要向农村学习,简单,朴素,不张扬,还有最重要的就是低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