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学了《我不能失信》这篇文章,让我深受启发和感动。文中的宋庆龄很小的时候就非常诚实守信。她多么盼望去伯伯家,多么希望得到伯伯送她的鸽子,可是,他突然想起小珍和她约好了。于是,她就放弃了盼望已久的机会,并说我如果忘记了这件事,明天可以道歉,可是,我并没有忘记这件事,我不能失信啊!爸爸妈妈也深深的被她的话打动了。我想他们肯定为他们能有这样懂事的女儿而感到骄傲。
是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诚实守信,我们的社会应该以诚实守信为荣。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如果不诚实守信,将来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对于社会上的每一位公民,如果不诚实守信,我们的社会将会变成什么样的社会?
一次,我和妈妈骑车回家,路上车胎爆了,妈妈不得不停下来,拖得路边的修车店,当时妈妈身上并没带钱,只好央求修车师傅先修理,说修好后回家马上送钱过来。妈妈到家后,又渴又累,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我好奇的问:妈妈,您不是说给人送钱过去的吗?妈妈满不在乎的说:太累了,明天再送去吧。我着急的说:不可以,您一定要说到做到。妈妈眼睛一亮,拍拍我的肩膀,站起来,向我微笑着点点头,拿起钱包匆匆地走了。看着妈妈的背影,我心里美滋滋的。
如果我们都能像我们的国母---- 宋庆龄那样,做到人人诚实守信,我相信我们的社会会 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