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故事,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小女孩的命运是那么悲惨,她在除夕之夜被冻死了。那天晚上小女孩提着一个破旧的篮子,篮子里装了一些火柴。天上下着鹅毛大雪,寒冷的夜晚,而她却光着头赤着脚走在大街上卖火柴,她小小的脚冻得又红又肿,却没有人买她的火柴,也没有人关心她,更没有人疼爱她。家家户户都开开心心地团聚在一起,只有小女孩一个人在外面。读到这儿,我的眼睛湿润了,喉咙好像有什么东西塞在那儿。
想起我现在的生活和小女孩相比我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快乐!我每天吃得饱穿得暖,整天想着要买什么零食,而小女孩想得是怎样吃得饱,连穿得暖都不敢想。如果我能穿越时空,到她身边,买下她的所有火柴,让她不会被爸爸打骂,再把她带到我家,给她吃个饱,把我的衣服给她穿,让她不再受冻挨饿,那该多好啊!我读了这篇故事,要告诉你: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和身边的人,不要当你失去的时候再珍惜,那就太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