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猫》读后感作文
今天,我顺手拿了一本作文书,翻阅之中,看见了老舍爷爷说过的一句话。读后,我的心就像起伏的波涛,久久不能平静……
老舍爷爷的这句名言是: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挖掘的。
同学们可能都听过“龟兔赛跑”这个故事吧!文中的兔子就是因为骄傲,躺在树底下睡觉,乌龟悄悄超过了兔子,兔子才失败了,乌龟就成了冠军。
从这句名言里,我看出了自己的缺点。就像上学期一样,我考了全班第二名就洋洋得意,什么事都不做,爸爸问我这是为什么,我伸出一个数字——“二”,所谓就是我考了全班第二,我学习这么好还做什么家务活啊。可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考了第二还有人考第一名啊,再想想这第二名也是我辛辛苦苦得来的,如果这样下去我不仅不会好好学习,恐怕连个倒竖第二都都考不上。
在老舍爷爷的这句格言里,我受到了深刻的启发。
有人说,当一个人为自己的第一次成功而忘乎所以的时候,第二次成功在悄悄告别他。所以当我的取得一些成绩时,千万不可骄傲自满,因为骄傲自满会使我的沾沾自喜,看不到自己的不足,迷失继续前进的方向。我们要把成绩和胜利当成前进的起点和结体,再接再厉,不断去的进步。
最新读后感: 《父与子》读书笔记(推荐一篇)
读了《地震中的父与子》之后,我泪落如珠,常常回想这对了不起的父与子的感人故事。
这篇课文讲述了1994年,美国洛杉矶发生了大地震,一位伟大的父亲,抱着坚定的信念,不顾一切,不顾劝阻,历尽千辛万苦,经过38小时的挖掘,终于在废墟中救出了自己的儿子和14位同伴的故事。
这是一位有顽强毅力的父亲,38个小时,父亲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不停地挖,即使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他也没有放弃,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找到我的儿子。
我不禁想到2008年,祖国大地上的四川发生了大地震,一位父亲为了保护他的小女儿,在地震发生时,用身体保护了他的小女儿,最后,小女儿被救出,而他的父亲却永远地离开了她。多么伟大的父亲,多么伟大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