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应该以花一样的青春来绽放希望之光,因为相信蝴蝶煽动着翅膀能带来风暴,水滴也能折射出太阳光的灿烂,所以青年人将我以不一样的体态,书写不凡的青春。
新时代我们的姿态是有更坚强的集体意识与担当,何谓担当,就是说别人不能做的事情我来做,别人能做的事情我也能做,无论在什么时代逐梦的路上都有寒冬,但青年人若能够明白这一重任,格局将有所大的不同,在中共一大上的__也不正是正气方刚的热血青年吗?当然我们也明白,这是非一己之力,不是一个人的力量就能完成的,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唯有融入了集体,才能干出更宏伟的事业,新青年我们会集体勇于担当复兴的重任,新时代,我们应该用我们的姿态来奋斗,青春的底色永远都是奋斗的,唯有奋斗奉献的青春也才能留下温暖充实的回忆。古人云周邦虽久其命为心。古人,君子无所不用其极也,这句话向我们陈述了,做事要做到极致,而当下的我们不正是需要这种追求极致的行动吗?北斗卫星系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5G技术传达着中国速度和中国的质量。蛟龙号与嫦娥系列的卫星,全市拉尚可飞天,揽月下可五羊捉鳖,这些不都是中国工匠追求极致的表现吗?而李大钊先生也有说的凡事都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不要局限于空想,不要只说不做,唯有以求真的态度去下功夫,所以我们才会带着稳健而不平凡的有力的脚步去迎接新时代的洗礼。
新时代我们的姿态是有家国情怀和理性的爱国主义,国家是我们的一个大家唯有帮土稳固,才能过上更加平稳更加幸福的生活,同时我们也相信无数的人,无数的远方,无数的背后都和我们有关,让理想的清风拂遍神州大地,新时代的我们或许不需要为壮丽的革命事业奔波战场一些,但我们需要永远铭记向江姐和无数长征路上的烈士他们那样的崇高素养和精神无私奉献的意识和牺牲精神,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就是最好的行为,最纯真的情感永远是在背后默默付出,默默的洒下自己的汗水,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
鲁迅先生曾经寄望青年一代都能摆脱冷气,只是面上说者不必听自暴自弃的流言蜚语,今天的我们会用青春为名为前辈们献出一张漂亮的答卷,用我们自己的心血,用我们自己的汗水,主宰这一个世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__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负起民族复兴之重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在战争年代,无数青年为了国家富强和人类解放进行艰苦卓越的抗争,甚至奉献出宝贵的年轻生命,爱国情怀在一次次波涛汹涌的革命浪潮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和平时期,作为先锋力量的青年人总能第一时间出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出坚定而又有力量的呐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上世纪60年代末,为响应国家三线建设号召,来自天南地北的热血青年汇集到十堰这座山城,为建设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挥洒汗水,从风华正茂到年逾古稀,从朝气蓬勃到两鬓斑白,他们克服一个个艰难险阻,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在东风汽车技术研发和产业创新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为十堰建成“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担当意识。北宋理学大师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道出了古代圣贤先哲们远大的人生愿景和政治抱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位卑未敢忘忧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当代青年要心怀天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我作为市委党校一名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__,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理论研究方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发声亮剑,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当好“布道者”和“熔炉工”。加深对市情方面知识的理解与把握,重点研究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十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理论宣讲方面,要注重联系实际,加强社会实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特别是面对干部年轻化、高学历化、基层工作经历丰富等情况,充分运用活泼生动的教学方式和喜闻乐见的传播模式,更好开展干部培训工作。
时不我待攻坚破难的奋斗精神。“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孟子》中的这段话道尽了每一位奋斗者所要面临的艰苦磨难和严峻考验。当今时代,信息传播迅猛,知识更新速度飞快,机会稍纵即逝,青年一代更应该有自强不息、只争朝夕、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有岿然不动的定力、破釜沉舟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有志者事竟成的努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长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博大胸襟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昂扬斗志,涵养初心、把握时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十堰建设“绿色生态市、现代新车城”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