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这是一本科幻小说,主要讲福格先生和朋友打赌:可以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并且还下了赌的注数,在环游的途中福格先生遇到许多突发情况和困难:比如铁路断了、暴风骤雨……但最后他们都凭着自己坚定的意志和超群的智慧,克服了种种自然灾害和人为障碍引发的重重困难,终于在八十天内环游了地球。
读完了这本书对我的体味可深了,首先你要是没有福格先生的那种自信与坚持,肯定不能成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学到了做任何事情首先都要有自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然后剩下的就是坚持做下去的决心!
读完了这本书还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计划,今天的事情一定要今天做完,不要拖拖拉拉的放到明天,因为明天还有明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