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来看。书中的内容主要说的是一个生活在挪威的小男孩和他的姥姥的故事。小男孩遇到过两次女巫,第一次安然脱险,第二次就没那么幸运了。有一天,他和姥姥去度假,住在一个酒店里。一次,小男孩到一个即将开会的地方的屏风后面去训练他的小老鼠,而无意中看到全国的女巫正在开年会,听到了她们的计划∶她们要在糖果里下药,让孩子们都变成老鼠!开完年会有一个女巫发现了小男孩,把它变成了一只老鼠。小男孩惊险的逃到姥姥那里,并和姥姥偷来了变鼠药,放在了女巫们的汤里,让她们全部都变成了老鼠。最后小男孩和他姥姥一起平安地回到了家。
看完了这本书,我十分佩服小男孩,他很聪明,也很勇敢。我最佩服小男孩他那种乐观精神。他被女巫变成了老鼠,他并没有哭,也没有慌乱,而是乐观的看待一切,并出了许多主意打败了女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