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是一本西方故事集。它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充满了美丽的幻想;有着清晰质朴的风格,同时又蕴含丰富的哲理。
这本书描写了一个个能够呼风唤雨、腾云驾雾的神话人物和英雄人物。有主管光明、青春的太阳神阿波罗;有美丽的智慧女神雅典娜;有“希腊第一勇士”阿碦疏斯;有无私奉献,为人类带来火种的普罗米修斯……
其中,我最佩服的是普罗米修斯和雅典娜。
普罗米修斯是一份聪明而睿智的天神。他偷偷地将火种装进茴香管子里,带回了人间。这一举动让宙斯大发雷霆。可坚强的普罗米修斯一点也不屈服,宙斯让火神把他抓起来,用铁链吊在悬崖峭壁之上。普罗米修斯既要忍受风吹雨打的折磨,还要忍受被神鹰啄食肝脏的痛苦。可他毫不屈服。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普罗米修斯忍受着无尽的痛苦和折磨。他的举动,给人类带来了光明、火种和希望,人们永远尊敬这位伟大的英雄。
智慧女神雅典娜是十二大天神之一。她教人们纺织、绘画、雕刻,把智慧的种子传播世界,告诉人们用智慧生存、劳动。在全世界赫拉克斯需要帮助时,雅典娜总是挺身而出,告诉他解决事情的办法。许多天神会在经历艰难险阻后,能成为伟大的天神,她也功不可没。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天神也像人类一样,有优点,也有缺点,任何天神,都有自己好的一面。如普罗米修斯的奉献,雅典娜的智慧,伊阿宋的英勇。天神们都知道取长补短,放下自己的高架子,向凡人学习,更何况我们普通人呢?
我觉得一个人像天神一样法力无边,高高在上算不上英雄,但只要我们用心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就能获得属于我们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