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初中作文
《小王子》是一本清澈心灵的书。而《小王子》就如水般澄清透彻。使人安宁并且心生暖意,我对简单、干净的故事有种天生的爱好。我喜欢简短,也许是懒惰的缘故,简单、留白会少去很多压迫感。会给人静谧如幽谷的感觉,《小王子》的故事简单。没有丝毫的倦意,童话也许就是对平淡生活的一种恩赐。同时在轻松间也给予你一些东西,比如生活的纯真与美好,故事中的小王子对生活抱着认真的态度。然而小王子是孤独的。他会提着凳子追着太阳看日落,只有欣赏日落时那脉脉含情的余晖。有幸的是一朵玫瑰进入了他的生活。玫瑰有着沉静的柔情,她是一朵美丽而且非常骄傲的花,她恋着忧伤的小王子。小王子也真诚地爱着玫瑰,然而一件小事最终却使他们分开。开始了自己孤单的旅行,小王子在旅行中接触着新的人和物。比如为了躲避醉酒耻辱而喝酒的酒鬼,比如占有星星并自认为严肃的商人,但是小王子厌恶着他们的生活,他一路上只是感觉到大人的怪异和不可理喻,他碰到了小狐狸,并且在小狐狸的要求下驯养了她,如果小王子驯养了她,她的生活一定会是欢快的,她会辨认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其他的脚步声会使她躲到地下去。而小王子的脚步声就会像音乐一样让她从洞里走出来,小王子与小狐狸在一起的日子里。小王子懂得了玫瑰的独一无二,并且他开始认为玫瑰驯服了他,他必须对玫瑰承担起责任,小王子在狐狸那里学会了爱。认识到了他所要追求的东西,他要离开小狐狸去承担他的责任,小狐狸送走了小王子。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小王子最后发现自己无法回去。他在降临地球的地方反复徘徊,并且深深想念着他的花儿,在不能回去的日子里。小王子会望着自己的星星,最终忧伤脆弱的小王子无法忍受想念的痛苦,他要急切地回去,最后他选择了以蛇的毒液结束自己的生命,尽管他害怕痛苦,但是他认为这样就能抛下自己笨重的身体回去,最后小王子就像一棵树一样轻轻倒了下去。连一点声音也没有,小王子是否回到了自己的家。是否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但是我们会在心底祝福,正如小狐狸说的,应该用心去寻找,我们能找到小王子和玫瑰的幸福,《小王子》的故事是哀伤的。一个关于爱情的伤痛,爱得认真并且真诚。小王子的爱情。如果死能够使他回到自己的星星上。如果死能够让他和所爱的人相会,他会义无返顾地选择死去,因为他深沉地爱着她,因为他的心被玫瑰所驯服,正如他无人知晓地来到地球,人在过着静静的绝望的生活,阳光下去找寻一切颓废的根源,这是一个落满灰尘的天堂,有幸的是我们的心中还有一个关于小王子的故事。忧伤但美好,小王子的忧伤是因单纯的爱恋,是因为爱恋给人的感动和希望,因为小王子的故事。心里有着希望和温存,有着感动和关于驯养的责任,读《小王子》有感本是出于好奇的心情。找到了小王子看,想看看这个阅读量仅次于圣经的童话有着什么不同的魅力……不想用过于理性的言语来评论小王子。而《小王子》就如水般澄清透彻。使人安宁并且心生暖意,就像偶然喝下的山泉。只有一股简单纯净的心情,认真的打扫火山,拔除有害的猴面包树,喜欢心情不好的时候看日落;提着凳子在小小的星球上追逐日落,小王子是忧伤的。他曾经一天中看过四十三次日落……虽然他可以随时看到想看的日落的余晖,所幸小王子爱上了一朵玫瑰花。玫瑰有着沉静的柔情。她在谎言被揭穿后会反复咳嗽。星星上都好象开着花。小王子来到地球上的一处玫瑰园”这里有五千朵跟他的那朵一模一样的花,他感到自己非常不幸。他的那朵花曾对他说她是整个宇宙中独一无二的一种 花。仅在这一座花园里就有五千朵完全一样的这种花朵,小王子以为自己受到了欺骗……会突然感觉自己一点意义都没有!不是了不起的王子,只有一朵毫不起眼的花和几座火山……而且其中一座还可能是永 远熄灭了的。小王子哭了。小王子也曾迷惘狐狸告诉小王子,独一无二的花在小王子的心里……是那朵已经把他驯服的了的他的花……,小王子对她们说“没有人能为你们去死,因为她身上的毛虫(除了留下两三只为了变蝴蝶 而外)是我除灭的,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我聆听着她的沉默。小王子的爱情像他的人一样的清澈。纯真的让人嫉妒……小小的星球上的一朵花就是他的全部小王子恳求作者为他的花画一只绵羊。又为了不让羊吃掉他的花,恳求作者画一只羊嘴套小王子把羊和花的战争看做很严肃的正经事小王子为了回到自己的星球。寻找蛇的帮助。摆脱笨重的身体忧伤脆弱的小王子无法忍受想念的痛苦”他要急切地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