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鲁滨孙漂流记》的人无不受益匪浅。今天,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
《鲁滨孙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写的。记叙了一个叫鲁滨孙的英国人喜欢航海,他在前往南美洲的途中,遇到大风,他被大浪冲到了荒岛上。他战胜了重重困难,救下野人“星期五”,让“星期五”成为他的伙伴。鲁滨孙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最终回到英国。
鲁滨孙在一个荒岛生活了28年,这要换作是我们流落在这荒岛上,我们会怎样?我们会像鲁滨孙那样积极乐观,勇敢面对一切吗?不,我们不会,我们可能会哭天喊地,抱怨天,抱怨地。比起鲁滨孙,我们是怎样的呢?
鲁滨孙积极乐观,不畏艰险,聪明能干,有顽强毅力。鲁滨孙的每一个好品质都值得我们去学习。
学会生存,我们不仅仅要学习鲁滨孙,我们还要学会运用学过的知识。我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20xx年12月26日上午,年仅10岁的英国小姑娘蒂莉与家人正在泰国普吉岛享受美妙的阳光和沙滩。突然,她发现海水有些不对劲,冒着气泡,潮水突然退下……随机蒂莉拼命地喊:“海啸要来了!”整个海滩上的人在大浪袭至岸上前,都及时撤离了。而这一切完全得益于蒂莉从书上学到的海啸故事。
在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困难,坎坷,磨难。但是,面对这些困难,我们不应该哭天喊地,我们应该乐观,勇敢的面对一切;面对困难,我们还得勇于拼搏,坚持不懈,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就算第100次摔倒也要第101次爬起来。让我们做一个“鲁滨孙”!
在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以冒险为主的书,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主要说主人公——鲁滨逊,因种种原因独自一个在一座荒无人烟、远离大陆的小岛近三十年的故事。期间,他不但遇到吃、住的问题,到了后来还受到了野人的威胁。即使困难重重,但鲁滨逊从没放弃对生活的追求,最后他和星期五在一位船长的帮助下,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家乡。
多坚强的鲁滨逊,他对生活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激励了千千万万的读者。其实说到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精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可以随时看到。在20xx年都灵奥运会,我国的花样在奥运会花样滑冰选手张丹在完成世界上最高难度的抛跳——后内接环四周抛跳时,由于伙伴张昊抛出的高度偏低,致使张丹在空中旋转周数不够便跌落冰面,造成膝盖严重受伤,双腿已经无法活动。这时,张昊只好慢慢地护送张丹到冰场入口。正当人们以为张丹要退出比赛时,柔弱的张丹向教练姚滨坚定地摆了摆手,表示还能继续完成比赛。最终在规定倒计时结束前,擦去眼泪的张丹在张昊的陪伴下,重新回到冰场中间。随后两人顺利地完成了后内三周等高难动作。他们的勇敢、
他们的坚强、他们的永不放弃,不但征服了全场观众,也征服了现场裁判。带伤的张丹最终拼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时全世界都感动了!
其实,学习,或许有时我们的成绩并不理想,我们有时也会失败,但只要我们坚持、只要我们不放弃,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最近,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一本书,刚读不久,我就被故事情节所吸引、也被主人翁的精神所感动,于是我一口气把书读完。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上海难,孤身一人来到了一个荒岛上。在岛上,鲁滨逊历尽磨难,但他从不放弃。在1868年,鲁滨逊经过一次次的失败与努力后,终于回到了阔别28年的祖国的事。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不但为我们敞开了一扇通往文学殿堂的大门,而且,还让我们读着的人从中汲取无限的智慧和力量。手捧书本,我似乎明白到:我们有什么事情比鲁滨逊所遭受的更糟?其实,只要我们像鲁滨逊一样,在困难面前毫不退缩,又有什么事情我们不能成功的呢?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奶奶经常带我到山上砍柴。一次,奶奶只顾着砍柴,一下了没留神,我就爬上了山顶。但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等我玩疯后准备下山时才发现山路非常陡,怎么办呢?我想叫奶奶“救驾”,但又害怕被奶奶骂。于是我就自己一步一步地、手脚并用着,慢慢往山下爬。一边爬,我一边暗暗地鼓励自己:不怕,我一定能爬下山的。最后,凭着自己的勇气,我终于到了山下。那时,我开心地跳了起来。
这难道不是我坚持的结果吗?学习也不一样吗?有时,我们难免会遇到困难;有时,我们也可能碰到一时解决不的题目,但只要我们坚持,我们一定能摆脱困境、一定能解决难题。在今后的人生航海中,我会勇敢地前进,永不放弃!
一个人,如果被困于孤岛,结局会怎样?《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具有冒险主义精神的英国人,不听父母劝阻,去海外冒险,不想被困于孤岛上,孤苦伶仃,生存艰难。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在孤岛上存活了下来。经过他的不懈努力,运用自己所知所学,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顽强地活了下来,并且还救助并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岛的岛主。最终经过28年的等待,找准时机回归了祖国。
试想一下,如果自己被困在孤岛上,我们的结局,会和鲁宾逊一样吗?完全相反!大多数人在逆境中,往往会失去理智,只会一味的消沉,最后直到死去。鲁滨逊却并不放弃希望,以超凡的勇气和智慧生存了下来。他的离奇遭遇告诉人们:当遇到困难、挫折等不幸时,只要有勇气、有毅力并充分调动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做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来。
生活中,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我们,常常会一蹶不振,不要气馁,拿出勇气,用智慧来面对困难。当你遇到难题时,没关系,翻翻公式与笔记,总会想出来的。当你成绩不理想时,没关系,找到自己的错误,改正错误,总会考好的。当你比赛失败时,没关系,汲取别人的优点,纠正自己的缺点,总会成功的。其实,克服困难,就这么简单。
所以,当我们被困于“孤岛”时,只要运用自己的勇气与智慧,一定会克服困难,“生存”下去。
鲁滨孙从小就渴望去航海,可是,他不听从家人的劝告,离家出走,走上了一条航海不归路。旅途刚过一半,就掀起了飓风,下起了暴雨,就连海盗也来了。紧接着,桅杆断裂,船只一分为二,他们被卷入大海之中,后面的海盗把幸存者抓来当奴隶。真是不幸中的万幸,鲁宾孙被一位巴西船长所救。
不久后,鲁滨孙在巴西朋友的帮助下赚了一笔大生意。他终于按耐不住了,决定再次航海。倒霉的鲁滨孙又碰上了风暴,大家决定弃船而逃,其他人被卷入浪涛汹涌的大海之中,只有鲁滨孙被吹到了附近的一个岛上。
因为附近一带有吃人的部落,所以鲁滨孙在自己的住所、牧场、农田等地围了很多篱笆,进出也是用梯子,一开始好像根本没必要,当他看到生灵活祭被吃掉的时候他再也按耐不住了,“砰砰砰”枪声一响,他们魂飞魄散逃到大陆上了。
从这里可以他看出很固执,很执着,这让他差点葬送了自己,又让他逃出了小岛。还可以看出他的心思很慎密,建造篱笆,防患于未然。我们要学习鲁滨孙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就像莱特兄弟发明飞机一样,飞机试飞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也是需要劳动和付出,最终才能成功地飞上蓝天。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可以让我们获取更多知识,书可以让我们懂得许多道理,书可以让我们提高文学水平,可以让我们变得更睿智。
这本书主要说了:鲁滨逊小时候就梦想航海当水手,年轻时多次离家远航,最后一次远航时船触角,乘客和水手都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被海水冲上了孤岛。他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克服重重困难,自力更生。学会了自己制作许多生活用品,他也曾和野人多次作战,还帮助一个野人俘虏成功逃跑,而那个俘虏也成了鲁滨逊的一位忠实的仆人和伙伴。他们在岛上整整生活了28年,终于有一天他们发现了一艘英国船,才有机会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我很喜欢《鲁滨逊漂流记》的作者笛福在书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还要可怕一万倍。”事实正是如此:一个具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终将成为一个成功者,一个英雄。
记得有一次,我去爬山。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已经是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大汗淋漓了。我有了放弃爬山的念头,想径直走向山下。可是,这点小困难我都克服不了,我还是个男子汉吗?我转念一想,继续坚持着,努力地爬到了山顶。虽然我气喘吁吁,但是看着山下的无限美景,我感到无比自豪。是我凭借着自己的毅力站在了成功的顶峰!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战胜了自我,超越了自我。
“困难是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面对生活道路上的种种挫折与坎坷,要乐观向上,正视它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去战胜它们。这样一来,你就会获得成功。
鲁宾逊漂流记》是由英国伦敦的著名小说家丹尼尔。笛福(1660——1731)写的,他在五十九岁时写出了这本杰作。
在荒岛上,鲁宾逊用自己的双手制作生活器皿和生产用具,也时时刻刻提防野人的袭击,艰难地生活了28年。他以坚强的意志和超人的勇气,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把荒岛变成了适宜于生活的乐园。正因为鲁宾逊不放弃自己,勇敢面对困难,对生活充满希望,终于在28年后他离开了荒岛,安然无恙地回到英国。
书中写的鲁宾逊原型是一位名叫亚历山大。塞尔柯克的水手。他是一个具有典型性格的主人公,他不满足现状,不停地追求,热爱劳动,刚强不屈,坚毅不拔,他是新的人物形象。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就已经很困难了,但是,鲁宾逊还要时时刻刻提防野人来袭击他。我们若没有自我保护意识,没有面对困难的勇气,是很难像鲁宾逊一样,在岛上生活了28年居然能平安无恙地回到英国。如果我们事事都过多依赖自己的父母,朋友。当我们要独立生存时,就无法适应这一切。
我们平时要生活独立,这样,我们在遇到一些突发事情时就能独立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