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描写了鲁宾逊的坚强毅力和他流落荒岛的过程。
鲁宾逊是一个乐观、勤劳、坚强的人。如果我们流落荒岛,我们可能会想:我真是太不幸了,可是鲁宾逊想:我真是太幸运了,现在我拥有了一整个岛。我可以让它变成我的王国。
在船上的食物有限的情况下,也许我们会想:这些食物最终会吃完的,我将会而死的,还是不用浪费时间内去寻找食物了。可是鲁宾逊却想到:我可以用这些食物当种子,种地、打猎,那样我就会拥有更多的食物,我真是太幸运了
在他孤单一人的时候,也许我们可能会想:又没有人来救我,我将会在这个广岛上死去。可是鲁宾逊却从不悲观:他坚信一定会有过往的商船,那时候他就能获救了。xd63.cOm
正是凭着这些积极的心态,鲁宾逊在荒岛上开垦田地、种植庄稼、打猎、饲养牲畜、养宠物,在荒岛上渡过了20xx年,终于,他得到了一位船长的帮助。回到了英国。
看完这本书,我反思自己:有时候一遇到困难我就想退缩,就会找各种理由逃避困难,今后我一定要学习鲁宾逊的乐观、坚强的心态,让自己成为一个勇于面对困难的自信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