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年,一个惊人的数字,一个不可思议的数字!他,罗滨逊,已经在海上漂泊28年了!这是我读完这本书后最大的感受。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个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船,除他之外无一人生还。他流落到了孤岛上。凭借惊人的毅力和勇气,28年后,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离了这个小岛。这个人是不幸而幸运的罗滨逊·克罗索。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罗滨逊的英国人,他喜欢航海和冒险。他本可以按照父亲的安排,依靠殷实的家业过一种平静而优裕的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闯荡的鲁滨逊却当上了充满惊险和刺激的水手,由于难以想象的坚强,毅力和勇气,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开荒种地,砍树建房,圈养山羊,修造船只,并搭救野人“星期五”。
正当鲁滨逊准备救出一批沦为土人的西班牙船员时,被一群**劫持,被人送上了荒岛。罗滨逊又表现出非凡的勇气。他独自打败了**,救出了船员,夺回了船,结束了他的岛国生活。一次,他乘船前往南美洲时,途中遇上大风,船翻了,同伴们都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生存下来。
鲁滨逊被大浪冲到海岛边。这是一个荒芜人烟的海岛。面对恶劣的环境,他不知如何生活,又冷又饿。
终于,鲁滨逊凭着自己的毅力战胜了一切。
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只有付出、努力、努力,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苦苦奋斗,就能战胜一切。读完之后,我不禁反省自己:
如果我流落到孤岛,能活几天?一天?两天?
我又能干些什么?会劈柴?会打猎做饭?
我连洗自己衣服还笨手笨脚的呢!再说了,没有一个人讲话,多孤单呀!我准会憋死的!
可见鲁滨逊是多么乐观向上!我觉得人应该学***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强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决不能放弃!我们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取得最后的胜利!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鲁滨孙漂流记》是丹尼尔·笛福创作的第一部**,发表于一七一九年。书中写的是年轻气盛的鲁滨孙不甘于一个中产家庭的安逸生活,违背父母的意愿偷偷乘船出海,在开往非洲海岸的途中遭遇风暴,除了鲁滨孙之外,其他船员全部不幸遇难。鲁滨孙被冲进一个无人居住的荒岛,顽强地活了下来。
他战胜了悲观绝望的情绪,用各种方法寻找食物,制造工具,建房屋、修田地、种粮食、养牧畜,还驯化了野人,终于战胜自然,改善了生活环境,把原先的荒岛建设成了一个世外桃源。经过了整整二十八年后,终于有一艘英国商船路过小岛,荒岛求生,历尽艰险的鲁滨孙才得以重返故土。
鲁滨孙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六年,这是多么漫长,多么艰苦,多么难挨的二十六年呵!这简直是一个奇迹,一个勇敢者的奇迹,在我们现代的生活中,像鲁滨孙那样传奇的经历极其少见,但是困难、挫折、挑战时时伴随着我们,学会生存,具备自我保护的本领,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无论你陷入到什么样的困境,你都应当顽强地生存下去,并且时刻保持人类的美好品德——勇敢、智慧、理性、勤劳和坚强。也许上帝会抛弃你,但你永远不能抛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