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鲁滨逊漂流记》这篇课文后,我的脑海里时常浮现出鲁滨逊的身影,我立刻就去书店买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我如饥似渴的读完了整本书,鲁滨逊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鲁滨逊在一次航海旅途中遭遇了强烈的海风,海风把他们的船吹翻了,所有船员都被无情的海浪吞噬了生命,可只有鲁滨逊被巨大的海浪冲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可以想象,他会遇到多么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他的生活是多么孤独和寂寞啊。他没有吃的,没有住的。只有靠他自己去打猎,播种。
两年后,他终于吃了他终下的食物,还有羊群。他救下了一个野人,并取名为‘星期五’,从此他就不再孤独和寂寞了,他们比此都非常友好,他们一起打猎,一起生活。直到有一天,一名水手反抗英国船只前往荒岛,帮助罗滨逊和星期五的起义船长,一起返回英国。
然而,他没有被这些困难给难倒,他选择了生存,他用勇敢战胜了困难,用智慧解决了一切难题,就这样,他又生活了二十八年,这是多么艰难的二十八年啊!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一个坚强的人创造出的奇迹!
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只有像罗滨逊那样勇敢地生存下去的人才能生存。正如阿斯图里亚斯所说,只有那些勇敢和冷静的人才能在黑暗中生存并引领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