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简史》读后感
宇宙是无限的,所以存在着许多的奥秘。《时间简史》这本书便向我们阐述了宇宙的奥秘。作者在他的书中有许多深奥而令人畏惧的主题。其实,要想读懂这本书,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读这本书不仅让我了解了宇宙是怎样的,也让我了解了空间、时间、相对论等等。在爱因斯坦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时间和空间是绝对的。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告诉我们,没有绝对的东西,一切都是相对的。
他曾用最短且最通俗易懂的话解释过什么是相对论“如果你和你的朋友一起玩,不知不觉,你会发现时间过得很快,可你一个人在那里无聊,发呆,你会觉得时间过得非常慢”。就是这样简短的话勾起了我对科学的兴趣。
读了这本书后,我的脑子里便有许多疑问。有大宇宙吗?宇宙曾经是一个无穷小的点吗?
到底广义相对论准不准确?人类最远能达到宇宙的什么地方?黑洞到底是什么样的?
光速真的是速度的极限吗,所以黑洞是一个无法逾越的鸿沟?所有问题只能用问号来回答。但正是这些问号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沉入了想象的世界。
也许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会有更多的伽利略站出来,把这些答案公之于众。这需要时间。
这本书的作者更是让我敬佩的人,就是被称为“宇宙之王”的霍金,可是命运对霍金却是那么残酷。1963年,21岁的霍金是剑桥大学的研究生。不幸的时,他患有卢伽雷病,这可能导致肌肉萎缩。很快,他就完全瘫痪了,长时间坐在轮椅上。1985年,霍金因为肺炎做了气管切开术而丧失了说话的能力。
他在轮椅上坐了40年,全身只有3根手指能正常活动,就这样,他身残志不残,撰写了《时间简史》,让更多的人爱上了科学!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一个人只要肯努力,就没有不成功的事情。一定要相信自己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