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简史读后感范文
因为韩老师让我们暑假再看一本数学故事书,上周日,我带爸爸去上海书城给我买书。我想:一直都十分热爱数学,而且又很喜欢看书的爸爸,一定能为我挑出一本适宜我看的书。
果然,爸爸马上为我挑出了一本他中意的书——《时间简史》。
这本《时间简史》是由着名的史蒂芬·霍金所写的。书名叫做《时间简史》,那么书中所写的一切自然是和时间有关的了。为了解释时间,作者从宇宙出发,然后讨论空间,然后是黑洞,然后是虫洞,最后得出结论。
书中的语言充满了知识和专业精神,这让我感到无知。虽然如此,但我似乎也了解到了时间。如果我能结合书中的话来谈时间,我会说:
时间确实可以是一种物质,因为万物都是物质。如果时间不重要,它将失去存在的意义,但显然,它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不能离开时间。用书中的一句深奥经典的话来概括时间:时间也许是不朽的,至少在我们这些生命短暂的物质看来,那确实是不朽的,它在特定的时间和空间内产生一个点,就这样无数个点连接在一起,变成线,变成面,就无限制地编织下去,直到宇宙的结束,如果那宇宙没有结束,也就继续不朽地编织下去,做那宇宙创造者的寿衣。
我认为这本书不适合我读。毕竟,我没有学过物理,也不懂书中的所有内容。但我知道这是一本很重要的书。我想:等我长大了,我会再读这本书,然后我就能掌握书中的知识。
宇宙从何而来,他又向何处去,宇宙有一个开端吗,如果有的话,在此之前发生了什么,时间的本质是什么,他会达到一个终点吗,我们能在时间中返回过去吗?在第一章的结尾,霍金提出了这些问题,一如艾伯特向苏菲提出的问题,“我是谁,世界从何而来?”这两个哲学中最本源的问题促使苏菲开始思考,并在艾伯特的引导下开始了一次奇妙的哲学旅程,是时间简史的开篇,霍金也向我们抛出了宇宙学的基础问题,而后带领我们进行一次《星际迷航》。
这让我想起爱因斯坦的理论:当一个物体的速度达到光速时,它可以穿越时空。如果这是真的,总有一天会有人证明时间是由某种物质产生的,那么我们就可以有时间机器在未来和过去之间穿梭。
一切的一切都联系着时间,当没有了时间,物质是否就失去了它的本质意义呢?也许物质存在于时间之中只是我们自己选择的一种方式,或别的什么为我们制定的。没有时间的世界是一个没有连续性的平衡世界,因为时间和空间是一个整体,它们是坐标轴上的弦。如果其中一个丢失了,假设x轴,那么y轴是没有意义的。
所以让我谈谈我对宇宙的理解:我一直把地球想象成一个细胞,而我们人类就在这个细胞里。每个细胞都有自己的生命,最终细胞会干涸。
而宇宙可能就是一个人的身体内部。而这个人只是一个细胞的一小部分,一直在骑自行车。
人类需要了解自己,了解自己以前的自己,渴望了解自己,在不断的理解中取得进步,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