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这一本书大家应该很熟悉吧。它就是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当然这也是一本非常有趣,非常好看的书啦,有些人呢,还会把这本书编成一个剧本演出来给大家看,内容是相当的有趣。这本书的作者是明代的吴承恩写的。总体上来说,这本书是汉语文学史上不可多得的经典名著。当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就被它的封面给迷住啦。一个身穿胸甲披着红色披风的猴子。拿着长长的鸡骨棒在天上,旁边的士兵都愁眉苦脸,一看就知道孙悟空是个狠角色了。但是他是个好人。说到孙悟空,大家可能都很熟悉,他就是这本书的主角,但由于老是被师傅误会,所以头上戴了金箍环。只要一念咒语,就会让他的脑袋非常疼痛。每次我读这段的时候,总感觉孙悟空老是被冤枉,但是由于他尊重师傅,也不敢合适反抗。这种尊敬长辈的性格值得我们学习。
当然,这本书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以前买这本书的时候就感觉这本书一定非常有趣。因为有人常说,用经典文学点亮童年心灯,让真善美永驻悠悠心田。这说的话的确不假,我读了之后,受益匪浅。
首先,这本《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也是魔幻现实主义的开创作品。书中孙悟空的形象以其鲜明的个性特征,在中国文学史上树立了一座不朽的艺术丰碑。书中孙悟空这个形象让我感受非常深刻,因为他有很多地方值得去学习,但他那暴躁的性格竟然还能在书中表达出来,真的是写的灵活灵现,内容也十分的有趣。就像自己真的进到了那个境界一样,非常的身临其境。
当我读完这本书的第一感受就是,《西游记》这本书的内容不仅极其丰富,而且故事的情节非常的完整谨慎。同时里面也深入着一些搞笑有趣的片段。人物塑造鲜活丰满,这里面的人物都特别的活灵活现,写的都特别细致。而且人物的想象多姿多彩,语言也朴实通达,没有一丝丝的矛盾。这一本《西游记》在思想境界和艺术境界上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本书你一定要去看看,不然长大后来不及看你可能就会后悔啦!
法国当代比较文学家爱登堡曾经说过:没读《西游记》,就像没读过托尔斯泰或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说一样所以《西游记》这本书是一定要读的,这本小说真的写得十分有趣,保证你读肯定会爱上这本书的。而且这本书男女老少都能看。
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西游记》讲述的是师徒四人就是唐僧。空猪八戒,沙和尚一起去取经的故事。路上要通过九九八十一,那故事写的非常生动有趣。我最喜欢的就是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了!如果你想知道这[篇3]打白骨精的文章是怎么写的话,那赶快来看看这本书吧,里面的答案都能告诉你哦!赶快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