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小王子之后,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知道了爱与付出的重要性。
小王子所在的星球突然绽放了一朵美丽的玫瑰花,那里所有的人都没有见过那么美丽的花,都非常爱护它。小王子更是细心呵护。他认为那枝花是独一无二的,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去了地球,在地球上他发现有很多那样美丽的花,发现这个事实的他心情非常沮丧,但他没有舍弃对花的喜爱,因为在他星球上的花被他付出了爱,所以那朵玫瑰对他那么重要。
小王子用爱浇灌玫瑰,使玫瑰变得对他愈加重要,这是对一种事物用心呵护,倾注心血与爱之后带来的美。在爱与付出过后,我们一定会收获美丽的花朵,爱与付出,并不是一味的付出,我们也要有所取舍,我们生活中从不缺乏默默付出的人,他们虽然平凡,但是所做的事却一点都不平凡,在平凡中透露着伟大,正如众所周知的雷锋。他把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含义发挥的淋漓尽致。还有一群乡村教师,他们坚守岗位,在恶劣的条件下无私浇灌,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还有最美司机吴斌,他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保全全车人的安全。他的复出令人震撼。中国从不缺乏这样的人这些人往往就在我们身边。爱与付出从来不是为了博名利,而是一种高尚的道德情操。我们在生活中也要不断尝试和体验,努力做好每件事,去体会我们在付出努力后带来的别用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