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爱读后感范文
星期四的下午,我们班集体观看了一横老师的“学会感恩,与爱同行”的演讲视频,那感人的一幕幕令我十分难忘。
下午第二节课,同学们在教室里议论着,原因是老师要给我们看一个教育片。我们都瞪着一双双闪闪发光又饱含无限惊奇的眼睛看着老师打开电脑,我们静静地期待着,全神贯注地观看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那个片子的确感动人心。一横老师声情并茂,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催人泪下的感人的故事,悲惨与亲情交织,感悟与悔恨交替,让我们每一位都心有共鸣。我们许多同学都忍不住哭出了声。一阵阵感动和自责像敌人攻城一样不断攻击我的心房,我头一次认真反思自己,父母平时那样爱我,我居然一次又一次地冷漠他们对我的爱,我的心一片痛楚……
这个片子越看越感人,所有同学都哭了,有的不断地用纸巾擦眼泪,有的趴在桌子上埋头痛哭,有的哭地捂住了嘴。我永远忘不了那个感人的震撼人心的片段:我看到一位妈妈给她烧伤的女儿植皮,她疼得不知昏死过多少次了,可是她每次都提醒医生在她昏死的时候叫醒她,因为她坚定的心当中有一个永远不会改变的信念——女儿需要我!
这一幕幕的亲情表达,这一次次的感人经历像是一个个催泪弹,打开了我泪水的闸门,这是一滴滴饱含感动的眼泪,这是一滴滴决心悔改的眼泪,这是一滴滴感恩父母的眼泪。我受到了非常深刻的教育和启发,我又想起了那一次次妈妈对我的关爱,又想起了自己一次次的冷漠回应,我的心里现在只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我爱您!
这次看片子让我懂得了感恩,我要孝敬父母,我要尊敬老师,我要用优秀来回报我的父母和老师!
[读后感推荐] 《学会感恩》读书心得(篇三)
前不久,我读了一本书——《小学生感恩故事全集》,这本书主要写爸爸妈妈的恩情,我们一辈子也报答不完,因为他们是用全身心来呵护、疼爱、哺育我们的。书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的心。一次次让我热泪盈眶,他像一股清泉涤荡着我的心灵,使我受益匪浅。
是啊,父母的爱比山高、比海深,而我们只知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忘记父母的付出。记得有一次,妈妈发高烧,让我去附近饭店买二碗粥,可我正在看着精彩的动画片,就不耐烦地说:“等爸爸回来叫他去,我没空。”妈妈听完后,悄悄地转过身去擦眼泪,我那时一心只想看电视,没想到妈妈是多么的伤心呀!她含辛茹苦把我养这么大,可我却连一点小事都不原帮她做,现在想起我觉得很对不起妈妈。
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地孝敬父母,让他们为有我这样一位孝顺的女儿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