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学会看病》读后感推荐
以下内容是整理,主题为“[荐]《学会看病》读后感推荐”,希望能帮助到你,请收藏。俗话说: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读书就是放飞心灵的途径,很多人读完作者写的作品之后,都会有感而发。读后感通过分析文章的内容让人感觉内心的感受是有依据的。
今天我读了一篇课文,名字叫《学会看病》。这篇课文使我受益匪浅。
课文主要讲:儿子感冒了,妈妈让他独自上医院,学会看病的事。母亲用这种方式来磨练儿子独自面对生活的能力,表达了母亲对儿子深沉的爱。
独立,是一个人一生中必修的课程,总有一天,孩子要离开父母,学会自己生活。父母能预先帮助你的,就是向你口授一张路线图,它也许不准确,但聊胜于无。
看到了这篇文章,我就想起了我在家时发生的事:那时是暑假,妈妈正在厨房做饭,突然发现盐用光了,就对我说:“俊熙,帮妈妈去买一包盐。”我厌恶地说:“你去买!市场离这那么远,而且现在街上有那么多坏人,我不去!”妈妈语重深长地说:“你长大了,该学会独立了,不能什么都依赖父母了。”我想:算了吧,买包盐而已,去就去吧。到了菜市场,我却找不到杂货铺,到了杂货铺,却发现有太多人买东西了,店里也只有一个人工作,我又等了很久才买到盐。这时我又想:想不到买包盐也这么难啊!
总有一天,我们会离开父母,去闯社会。我们要学会独立,学会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