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欢几米的画以及画的画外音,经常会摘抄一些自己喜欢的句子,常常看上好几遍,也不觉得厌倦,反而越看越觉得有味道。
《蓝石头》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原本安然的躺在森林里的蓝石头,因为森林着火的浩劫,而开启的一段不寻常的旅程。在这段旅程中,有着这样重复的描述:它想回家,回到遥远的家。
蓝石头想起森林里它的另一半,强大的思念以天崩地裂之势袭来,它瞬间崩毁不断地破裂,不断地被改造,不断地被珍藏,不断地被遗弃。
是蓝石头的命运使然。印象最深刻的是忧伤与孤寂一路伴随的蓝石头,即使化作雄伟的大象,精巧的小鸟或温暖的明月,也无法抹去它心里浓浓的思念直到最后分裂成一粒细沙,几乎看不见的沙,和着风奔跑,穿越小镇,城市,大海回到森林深处,回到另一半的身边,蓝石头才找到了最后归属。
《蓝石头》让我深受感动,在我心里萌发了坚忍不拔的种子。在旅途中,蓝石头不在乎被人的眼光,在陌生的世界里坚持自己的信念与坚持,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精神。
人们更需要保持一颗纯真的心,追求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