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为什么是穷人
内容简介:古往今来,财富的获取一直都让人为之着迷。多少人幻想着一夜暴富,又有多少人在穷困潦倒中度过自己的一生。为什么有些人是穷人,另外一些人却是富人?人们对这个现象做过许多探讨,却始终不得其解。我们相信,走出贫穷,走向富裕是每一个人的心声。把握富裕的节拍,掌握富裕的奥秘,是每一个穷人的希望。基于此,我们通过对穷与富的思考,从浩如瀚海的资料中选取了穷与富的故事编辑成册,找出我们认为正确的观点,希望通过这些鲜活的例子,找出穷变富的奥秘。这本《你为什么是穷人》,其案例深入浅出,通过一定的分析,能够帮助读者找出穷人为什么穷的根源,提供摆脱贫困的方法,从而改变宿命论对于人们的桎梏,让人们最终实现财富自由,成为自己的主人。
你为什么是穷人的读后感,来自淘宝网的网友:古往今来,财富的获取一直都让人为之着迷。多少人幻想着一夜暴富,又有多少人在穷困潦倒中度过自己的一生。人们津津乐道的往往是那些富人奢华的生活,纸醉金迷,困惑的则往往是为什么自己与财富无缘,在艳羡中继续过自己贫困的日子。为什么有些人是穷人,另外一些人却是富人,甚至有些人富可敌国?人们对这个现象做过许多探讨,又从社会学、人类学、遗传学等角度研究,更不会亲身实践却始终不能登堂入室。在追求财富的道路上,古代社会跟现代社会是有差别的。古代社会,人们获取财富更多得益于社会地位。因此,才有“书中自有黄金屋”的说法,可以说读圣贤书,考取功名就是当时获得财富的重要途径。现代社会,获取财富的渠道多种多样,人们不再需要死读经书来获取社会地位和财富。通过勤劳致富已经成为了社会主流。穷人所以没有成为富人,可以归因到很多方面。有的人归因到自己家庭出身不好,而且能找到相仿的例证。身边一些没有读过书,智商也不见得高的人获得了惊人的财富,成为社会名流。相反,一些家庭出身很好的人却一步步成为社会的弃儿,最终一无所有。大浪淘沙,沉浮不定,很多人困惑于财富的不易获取,面对变化多样的人生变得自信全无,一些人甚至陷入了迷信的沼泽,认为一切都是命运,最终成了宿命论的信徒。
你为什么是穷人的读后感,来自卓越网的网友: “志当存高远,心当怀天下。”志向就像大海里航行的指路灯,指引前进的道路和方向。有些人就是没有志向,他们浑浑噩噩混日子。还有一些人常常立志,但他们的喜好总是在变化,目标如同浮漂。不管是不立志还是无长志,都是行不通的。人生总是充满着变数,唯有志向远大、勇于坚持的人,才能在惊涛骇浪中乘风破浪,成为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