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草房子读书心得
《草房子》是中国作家曹文轩写的一本书,主要讲的是童年的故事。本文的主人公桑桑是校长桑乔家的儿子。桑桑是一个调皮。天真可爱,爱出主意的小男孩。
这本书有两件事令我记忆犹新。第一件事是,桑桑很爱出主意,他和几位同学将家中的碗柜改成了鸽子的家。鸽子们不用受风吹雨淋了,而桑桑却挨了一顿皮肉之苦。第二件事是桑桑得了鼠疮,父亲带他到处求医但都没有用。有一个人被他父亲的爱所感动了,帮他找了一位神医,治好了桑桑的病,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我们要好好学习,以后回报他们。
2023读后感:三年级读书心得优秀篇一
在九十年前的中国,还没有和日本结束这段可怕的战争时,有许多孩子都早早的有了坚定不移、伟大的作战精神,当我读到《小英雄雨来》这感人的而又勇敢的故事是,我不禁被雨来感化了。
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清晨,交通员李大叔慌慌张张的跑进雨来的家,躲进伪装的洞里,小学三年级作文《小英雄雨来作文》。雨来帮了李大叔的忙后,就机智的往院子里跑,可还是被可恶的鬼子抓住了。我想,这时,雨来应该也有一点小小的害怕吧!可是,我很快知道我错了,因为不管敌人用什么物质引诱雨来,雨来都会巧妙的应付敌人;不管敌人怎么毒打他,逼迫他,用尽一切办法想让雨来说出我党的消息,可是都被“人小,志不小”的雨来“推回去”了。
我心想:“这些日本鬼子真的是太毒了,连毒打都使出来了,而且还是对待年仅6岁雨来啊!”我在心底为雨来的“灾难”而感到愤愤不平。日本鬼子居然选择了最后的“绝招”=枪毙!啊!就在雨来被鬼子枪毙后,村里可以说是“哭声震天”,人们纷纷含着眼泪等到日本鬼子走后,就去寻找雨来的尸体,突然,雨来从芦草里探出头来,这一刻,我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着雨来平安无事的样子,我真高兴!原来,机灵的雨来趁敌人不注意时,悄悄地,轻轻地,快速的游到小河里跑掉了。雨来,好样的!你那坚强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