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你是不是感到非常的寒冷,但是,我一对妈妈说起冷,妈妈就会对我说:你想想罗拉,就不会冷了。说到这,大家可能会问:罗拉是谁?,那么下面,我就来告诉你她的故事。
罗拉是一套书里面的女主角,这套说的名字叫做《小木屋的故事》,在这个假期里,我一直在看这套书,为什么?因为我觉得它很吸引人,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出生在美国威斯康星大森林的拓荒者家庭的小女孩的真实故事,这个小女孩就是罗拉,她从小跟着父母穿越美国的中心地带,不停地搬迁,寻求美好生活,可是,在这一路上,他们遇到了重重困难,但他们永不屈服,不论在大森林里,大草原上,还是在小镇上,他们都是这样,只要还有一点希望,他们就不放弃,努力追求着。
在这套书里有着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难熬的冬天,连续六个月的暴风雪让火车无法运送任何物资,小镇一直与外界隔绝。但是罗拉一家并没有屈服:没有面粉,就用咖啡磨研磨小麦来制作黑面包;没有煤炭,就拧干草棒来维持炉火;不能去上学,孩子们就在家里自学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他们一直憧憬着美好的春天。不论暴风雪过得多猛烈,多恐怖,罗拉一家都不会怕,他们一直顽强的对抗着暴风雪,等待春天来报到。读到这,我觉得我们以后应该学会节约。学会不论是在好的条件下还是在坏的条件下,都应该作最坏的打算和准备。同时还应该有顽强不屈的精神。
在罗拉他们几次搬家之后,终于在西部申请到了一块放领地,因为暴风雪的到来,他们不得不住在人烟噪杂的小镇上,小镇原本是一望无际的美丽大草原,可是,现在这里的人越来越多,大自然的美景也消失了。罗拉不喜欢在小镇上生活,她不喜欢陌生人,也不喜欢住在没有一点大自然气息的小镇,她喜欢大自然,喜欢河流奔腾的梅西河、大雪茫茫的大森林、花草茂盛的大草原,她希望尽快搬到放领地上去住,这时,我跟她的感觉是一样的,也想赶快搬到大自然中去,即使有狼,或者什么别的野兽,都要到大自然中去。
沿路生长的飞燕草绽放着淡粉色、青蓝色和纯白色的花朵。小鸟在秋麒麟草的枝桠上伸展黄色的翅膀,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小松鼠在林间的树丛里上蹿下跳,雪白的短尾巴兔子在草丛中蹦蹦跳跳嬉闹着。这就是罗拉生活的大草原。虽然事业的发达让人们在生活中更方便,比如,马车走一星期的路,后来有了火车一天就到了。但是,人们在进步的同时也在破坏着环境,我更希望环境好一些,即使不方便。现在,我真想回到罗拉那时候的生活去,住在大草原上,看不到一丝灰尘,全是清新的空气,还有草的清香。书里描写的景色是那么的好,我真想去看看。
书里还有描写是如何做各种各样的食物的,例如怎么做奶酪、南瓜派、蓝莓果冻、枫糖、熏肉等食物。看着仿佛就能闻到食物的香味了,看着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真想和罗拉一起动手做做看,然后让大家尝尝。
罗拉非常能干,九岁就帮妈妈做饭、收拾床铺、缝衣服,十岁帮妈妈干很多家务活,十三岁就帮忙照顾妹妹,帮爸干杂活,运干草,把干草堆起来,十四岁就可以自己和妹妹单独干家务活了:洗窗帘、给床垫换新的干草梗,洗床单、给灶炉上油漆暴风雪到了还帮爸拧干草棒,还去小镇上工作,为了让失明的姐姐玛丽去读盲人大学,所以就要挣钱这点我要向罗拉学习,帮助家里分担家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人评价:书中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但却充满了浓浓的温情,其所描写的生活虽然离现代的我们有些距离,但却非常让人向往。罗拉一家是很好的典范,在对待生活、面对困难和教育孩子的问题上都能给人启迪和榜样。
这套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有了很多收获,让我知道了以前的人生活有多么艰苦,让我知道了以后一定要节约,不要浪费,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只要有希望就要努力创造我向大家推荐这本书,这本书是一本很好的故事书又是一本百科全书我很喜欢,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