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故事》读后感
我读过的书浩如烟海,然而,这本书最为吸引我。从希腊神话故事当中,我可以进入到那未进化的充满野性的时代;我可以感受到所有的一切都充满着原始的生命气息;我还能触摸到一种张狂的力量,这令我着迷,令我不自觉地陷入其中,使我对原始充满好奇,同时我也对故事中的人物满怀崇敬。赫克托耳是中我最喜欢的一名英雄人物。
赫克托耳是达耳达诺斯的子孙,是伊罗斯的后代,他们创建了伟大的特洛伊和伊利昂,让我见识到了古人的伟大创造。从拉俄墨冬建造属于特洛伊的“长城”而欺诈海神波塞冬和阿波罗的时候就已经为特洛伊的毁灭种下了祸根。再加上不和女神的“献给最美的女人”的金苹果就让这祸根“茁壮成长”起来,而帕里斯抢夺海伦,就像为这祸根埋上了一根导火线,随时可能“爆炸”。
在这场灾难中,我还认识了许多英雄人物,这些英雄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他们有各种各样的缺点,阿喀琉斯一方面英勇善战、所向披靡,对朋友忠心耿耿,而另一方面也固执、任性和残暴;奥德修斯的奸诈狡猾,他们都是任性野蛮的人。我之所以喜欢赫克托耳,是因为他是个明白事理,懂得什么是自己该做的,什么是这个时候做的,不会任意妄为,而给别人带来灾难,这也是我不喜欢阿喀琉斯的原因。
赫克托耳一开始就认为帕里斯的行为是不对的,不正确的,但他也从来没有反驳过,他是国王众多儿子当中最勇敢最正直也最有道义的王子,他一想到帕里斯的恶行就气得满脸通红,难过的落泪,不只是为自己的兄弟和父亲,还有城中那受苦受难的老百姓。但即使是这样,他也同意国王不交出海伦,因为他们曾因为海伦的要求而接受了她保护她成为帕里斯的妻子,那么现在他们就应该遵守这个约定或誓言。赫克托耳是宽厚老实的,他对待不是敌人的人是那么友善那么体贴。
他从来没有责怪过海伦,在海伦“里外不是人”遭受别人唾骂的时候,他却安慰着她说道:“这不是你的错,这是神的错。”在希腊人派遣使者来谈判的时候,也只有赫克托耳热情地招待他们保护他们不受特洛伊人的伤害。
赫克托耳是勇敢无畏的。当他要去面对希腊最勇猛的阿喀琉斯的时候,他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迎战,他要为自己也为自己的妻子儿女为自己的国家而战,那也许就是我们所说的“大无畏”的精神吧。当他死亡灵魂进入冥王哈得斯的不见天日的地府的时候,伊利昂和特洛伊所有的人民都为了他们伟大的英雄,而发出了悲痛的哭声。
读后感精选: 中外名人故事读书心得(示范版)
我曾经读过数不尽的好书,但说是最好的,非中外名人故事不可。
书中讲述了历史上许多中外名人的故事,我给你讲一个吧:1911年年底,周周恩来在沈阳东莞模范学校上学。有一天,校长给学生讲怎样立志,讲讲到精彩处,他突然停下,向学生问一个问题:"请问,你们为什么读书?"
教室里静下来,没有人回答,校长说:没有人回答,我就一个个问。第一个同学说:我为光耀门楣而读书,就是光宗耀祖。第二个同学说:为明礼而读书。第三个同学是鞋店老板的儿子,特认真的说:我为我爸而读书。教室里笑声一片,校长很不满意。
问周恩来:你是为什么而读书?周恩来郑重的说: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回答的多好,一句话,表达了周恩来从小立志振兴中华的伟大志向。
书中不仅有周恩来的故事,还用大家熟悉的诸葛亮,还有著作离骚的屈原。
当我放下这本书是,我仿佛看见了巴尔扎克正埋头苦写著作高老头的身影,看见了詹天佑精心修建京张铁路的身影······
这本书,不仅告诉我们名人的故事,还让我听到了一首首壮歌,让我早在未来的道路上前进,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