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读过很多书籍,可给我印象最深的确是《海鸥乔纳森》。它已飞翔姿势告诉我要坚持梦想之路。
乔纳森,一只普通的海鸥,他比满足与普通的飞翔方式,曾试着学习更多的飞翔技巧。乔纳森付出了很多努力:一次次低空滑翔坠入海中,同伴嘲笑它,父母劝告它。但它从没放弃自己的梦想,最后它终于学会了多种飞翔的方式,成为来自天上的使者。
实现梦想不仅仅是坚持,成功地背后往往是艰辛与失败。乔纳森不满足于飞翔只是捕食,它为了实现飞翔的梦想经历七次失败,无数次头破血流以及种族的驱逐。以前我一直有一个梦想:成为同声翻译,可随着英语难度加深和口语要求,我渐渐打起了退堂鼓。直到读了乔纳森,才明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要成为第二个“乔纳森”,不断努力学习英语,离我的梦想更近一部。
让我们积累起一个向上的梦想吧,迎接飞翔的的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