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明朝那些事儿》读书心得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用这句话形容古代再合适不过了,在这些年代中明朝是我最喜欢的年代。因此《明朝那些事儿》是我这个寒假阅读之物的不二选择。
明朝之前是元朝,朱元璋带领反抗元军的将领打败了元军,关于这个还有一个凄惨动人的故事:朱元璋原名朱重八,他父母、兄弟、姐妹都被元军杀害了,因对元军有着深重的杀亲之仇,而踏上了复仇之路。由于军事能力的突出,朱重八很快得到了重视,并被改名为朱元璋,意思是?灭掉元朝的武器。当时的领头人不久就战死了沙场,朱元璋顺其自然的接替了他的位置,并带领军队一路过关斩将打败了元军,开创了明朝。
明朝开创后,朱元璋的首要任务是歼除异己!话说回来他为什么这么做呢?因为太多人自恃为开创明朝流血流汗自以为是功臣而得意忘形,做一些让人难以忍受的事,让朱元璋愤怒至极,最终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将其一一歼杀。真验了那名话:做皇帝难,做个好皇帝更难。
这只是明朝的一小部分,不管是朱元璋还是明朝其他的皇帝,甚至是古代的任何一个皇帝,他们都有自己的可贵之处和可恨之处,如果你细细品读,会觉得回味无。以铜为鉴,可以整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让我们了解历史、品读历史,并且喜欢历史。因为中国历史是中华文明璀璨耀眼的一部分!
[读后感范文] 《明朝那些事儿(全集)》读书心得 月度范文精选
粗中有细的看完第一遍,前期看的心潮澎湃,中期热血沸腾,后期无可奈何。以后还会细读某些章节,不为以史为鉴,只因那些牛人的感召,不管是文臣武将还是圣贤,名垂历史所具备那份才智理想信念坚守崇高的品质值得去一遍遍感动学习。最后,作为一个历来比较悲观没有幽默感的读者,感谢作者最后的意图,让我想起穆旦的诗句,“我冷眼向过去稍稍回顾,只见它曲折灌溉的悲喜,都消失在一片亘古的荒漠,这才知道我的全部努力,不过完成了普通的生活”。终究是凡人,感动之余,努力过好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