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候,朱元璋死了,朱棣当了皇帝了,大明兴盛了!可还有一个地方又不老实了,这就是——安南(越南)。(原来古时越南也在中国的版图上呀!)朱棣派张辅去平定,动员军队花了几个月,问:多少人要动员几个月?
文:三十万!
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我不禁想,这么多人,哪里冒出来的?再看一看朱棣怎么夸张。安南的父子做何反应。
文:这次明军队共三十万人,对安南号称八十万,胡氏父子听到这个数字后,差点没晕过去。
这是什么逻辑,我觉得也太狂了,两倍还多,真是“人在底下吹,牛在天上飞”!恐吓作用还是有的。
看完《明朝那些事儿》前两册,真觉得那是个多事儿的年代。不再说了,去看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