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卖木雕的少年》这篇课文,课文讲了这样一件事:我到非洲旅行时,很想买一件构思新奇的象墩木雕工艺品带回国留作纪念,可是又担心路途遥远、行李太重、木雕沉重,所以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一位卖木雕的非洲少年,为了不让我带着遗憾离开非洲,特地在大瀑布旁等候我的出现,然后把一个做工精致的木雕小象墩送到了我的手中,并且还对我说:中国人是我们的朋友!
是啊,中国人是我们的朋友!多么感人的一句话啊!我从这句话中读出了中非两国的深厚友谊。读了这篇课文,我深深地被这位非洲少年的行为感动了。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那感人的一幕:在一个晚风吹拂的晚上,在美丽的莫西奥图尼亚大瀑布前,我望着那栩栩如生的木雕小象墩,紧紧地与非洲少年拥抱在了一起。我真想对那位非洲少年说:可敬的非洲少年,谢谢你!你让我实现了心中的愿望,让我在这次非洲旅行中不留遗憾地回到了祖国,你更让我感受到非洲人民的深厚友谊。我们中非两国的友谊一定能地久天长,你们的心灵如同莫西奥图尼亚大瀑布般美丽、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