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800字
漂亮老师和坏小子读后感品味书香,诵读经典。好书伴我行,让好书带我遨游知识的胜地、故事的海洋;品读有价值又有文化蕴涵的经典故事。它可能是四大名著——《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可能是一套《百科全书》;可能是新生代作家的作品;可能是……可是我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著名作家杨红樱的作品——《漂亮老师和坏小子》。
在这个夏天,这本好书打动了我的心,令我爱不释手。书中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女大学生米兰本想做主持人,可是因为资金的问题泡了汤。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应聘为白果林小学六(3)班的班主任,因此与班里的“H4”,也就是四个坏小子——肥猫、米老鼠、豆芽儿和兔八哥,发生了一系列既温暖又有趣的小故事:她带学生们跳芭啦芭啦舞:她去家访,给学生带去了特别的礼物——用“谎言”送偏方;她用巧妙的方法教会了一个软弱的男生如何维护自己的尊严;面对险境,她用计谋教学生自己保护自己;她在上课前化妆,则体现了对学生的尊重;毕业考试之前,她竟然带着全班同学去踏青……米兰喜欢六(3)班的每位同学。最让我感动的是:米兰始终把人性关怀放在首位,自己犯了错会向学生道歉,正如子贡曰:“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
同学们都十分敬重她,喜欢她;她认为老师与学生是平等的——学生犯了错要道歉,老师也一样。以她看来一个好老师最重要的是得到学生的喜爱,我认为这是对的,因为只有学生喜欢的老师才是最成功的。
学生喜欢米兰的教育方式,我也喜欢,我希望自己也能遇到米兰那样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喜欢米兰老师吗?希望你们能喜欢她,希望你们读了这本好书后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