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一颗安静的心,我慢慢看完《看见》,在这期间我的心情忽上忽下,我不知道别人看了会是什么样的想法,但此时此刻我只能用复杂来粗略描述我的真实情感!当然其间很多事情又使我的心里无比平静,可是这平静静的太不安宁!我似乎能听到血液在血管中流动的声音,如此渗入骨髓。
就如此安静的望着现实的一切!
这本书记录了一些她认为她记得的新闻。我难以想象她是以何种心情去记录这些内容,我的心被深深震撼,滚烫的心从未停息,翻腾的跟着书里记录的人和事!
我喜欢她说:我做新闻,关注新闻里的人。在采访服毒自杀案中,她去和苗苗弟弟聊天,忍不住留下来的泪,哽咽的说不出话,别人说她是“表演性主持”,有的采访也被说成是“泣声采访”。
我想说,新闻主持也是人,不是见多了这样的场面就心如磐石不为所动,很多时候不止是新闻人连我们这些大众确实需要克制自己,但很多时候就在那么简单的一瞬间,你的内心就打开了,而且没有那么容易关合!她从序开始慢慢地记录下来,不难看出她很坚强,很多东西慢慢地出来,不是很刻意。但也许用“强-大”来形容它不是最合适的方式。这是心中的萌芽。
就像上司跟她说要她找到工作的欲望,除了上厕所,其余时候忘记自己是一个女的。我在想她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子,两会里的汪汪说:她是不会走的。
我看了这句话心里顿生敬意,就像采访很多**,**一样,很锐利,直切入主题和心脏!即使说的太多,即使冒着人身安全的危险,也要去。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无所谓其他言语,不论**地方、非典重症病房、精神病院、夜店、黑头目公司……只要有要做的就时刻准备出发。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每每对于所采访,所报道的事情的状况没有办法解决时,面对那些底层人的求助无能为力时,对那些求助者所表现出来的安慰和自己的沉思。失败感也许比口含硬币还苦。是的,很多事情是不能改变的,因为我们的力量太弱了。新闻人只能是报道事情的中介,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让社会,特别是**去改变或缓解症状!
她和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想的一样,没有华丽的词藻,就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两会上说出了愿望:那些更多的如父母的慢慢老去的人能从社会得到依靠和快乐,而这个世界上多一些像她一样的孩子!我们真的需要相信这句话。我们的社会看起来很大,但实际上却很小。一个家庭可能就是一个社会。
我渴望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善良一直是最容易被人接受和看好的形容词,以前对善良并没有太多的思考,只当做和孝顺、乖巧的同义词来看待!我看到了“只有善良的人才刚性”。这句话我也赞同,当对抗变成对峙,就是善良的人收网的时候,不会只是跃跃欲试地好斗,是要不给对方可以松懈的机会!
好人常被激怒、鄙视、曲解和欺负,但这不是问题。我们绝不会放纵这样的生活。一旦我们有足够的储备,我们会给致命的打击,例如,抑郁症很容易变成多动症。我看了前几章节,心里很难受。我擦了擦脸上的泪,望着手机屏幕发呆。
我想象着真实的画面,仿佛我是拍摄现场的一员。我发现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住了。我发现自己接近于疯狂状态,我不停的看着书里采访的问题,和被采访者的回答,久久沉思。
我发现我被慢慢地包围了,就像是因为我太投入了,太多的爱会被夸大,感情会被扭曲,没有办法真正知道事情。两者的感觉不谋而合。我这是向往这份工作吗?
或者我想告诉自己,这只是社会的一个角落,还有一个更大的地方,这些事情不会让我的头脑平静。我也想涉足,想发现,想**,想评论!说到感情,我压抑已久的心慢慢地从难以置信上升到陷入黑暗。
归于不该平静的平静,自己慢慢体会那种什么叫人心似天堑,一颗心与另一颗心总找不到桥梁,虽表面浮笑,可心里早就泪雨滂沱!是的,我平静的湖面,底下早已波涛汹涌!忘不了那句“在性的文化里,把生育当做性的目的,把无知当做纯洁,把愚昧当德行,把偏见当原则。
”社会上很多人是不是都是正在被改造的精神健全,身体健康。他们似乎生活在一种没有自由和公开表达自己身份的氛围中。所有这些都是因为社会给他们的生命留下了一颗绝症的炸弹,它被慢慢压制、持续,发展成为一种无法解决的慢性病。
我希望社会可以海纳五光十色的生存状态。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应该学会用心去看很多事情,很多事情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好坏也没有那么明确的界限!
真相似乎一直在改变和推翻,一味的看真相你会挑出很多毛病。追求真理的人选择不受任何东西的胁迫,包括**。我的心好久没有反应了。这个句子的意思是什么?
不顾民意报道有什么意义!但我松了一口气,因为问题太简单了,到处都有正确的答案。很多事情都觉得幼稚,你只能相信,却无法证明它的存在。
这个世界本不完美,所以不要用一味的看法看待身边的事。
我们现在生活在许多人的梦里,但我们不知道。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加强自己,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