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小学生读后感
我今天看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书里讲了有三个农场主,这三个农场主分别是:傅吉斯、邦斯和比恩,这三个农场主又是有钱人,但是,也是很小气的。
从前,有一个狐狸爸爸,他住在一个树洞里,他有一个狐狸太太,还有四个狐狸宝宝,每当夜晚来临,狐狸爸爸都会去三个农场主那里抢吃的,每次那三个农场主都想杀他,但是,有没成功,因为,狐狸爸爸简直太聪明了,所以,这本书才叫《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我读完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之后,我知道了:狐狸爸爸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狐狸,比如,他帮助了挨饿的动物朋友们,让他们吃上了一顿美味的大餐。这个故事非常有意思,可是,我们不能学他乱拿别人的东西,因为这样就叫“小偷”,即使很饿也不能偷别人的食物。
我觉得这本《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非常有趣,我要学习狐狸的聪明才智,但决不能做不好事情。可是,为什么狐狸爸爸聪明呢?嘿嘿,因为他爱动脑筋,善于思考,所以他才这么聪明的。
我读过了很多的书,比如: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兔子坡、一年级的小豌豆、不一样的卡梅拉、等······但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就是《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了,这本书的作者是:“罗尔德·达尔”编写。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我最喜欢里面的狐狸先生,因为他很聪明,有一次,他去偷比恩家的火鸡,比恩不想让自己的火鸡被吃掉,就请博吉斯、邦斯来帮忙抓狐狸先生,他们先拿枪对着狐狸洞口打了一下,打掉了狐狸尾巴,但没有逮住狐狸,狐狸先生一直不出来,第二次,他们又拿铁锹去挖,但是狐狸先生就叫来了他们一家人一起挖洞,等挖到听不见用铁锹挖洞的声音才停下了工作,第三次,大家就开着挖掘机来挖,狐狸们一家正在休息时,忽然整个森林扎响了锅,狐狸先生说这是挖掘机就继续和一家人一起挖洞,挖呀挖等到听不见挖掘机的声音了狐狸们才停下了挖洞。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是由罗尔德·达尔写的一篇童话故事。书里描写了一位聪明的狐狸爸爸、贤惠的狐狸妈妈和四只可爱的狐狸宝宝以及其他一些小动物。 在我以前看过的故事 里,狐狸始终都是坏的。看过《了不起 的狐狸爸爸》后,我 心中油然而生万千感慨, 喜欢上了狐狸一家。
故事说的是,狐狸一家 生活在树林里一棵大树下面的树洞里, 狐狸爸爸坚强、机智、勇敢,面对危险与困难,他毫不畏惧,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率领家庭成员积极应对,成功说服并团结其他弱势动物群体,一起与三 个农场主顽强斗争,转危为安,过上快乐幸福的地下美好生活。狐狸妈妈美丽善良,四只可爱的小狐狸积极勇敢,在狐狸爸爸的带领和指挥下,各尽所能,为最后的胜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狐狸一家居住的附近有三个农场,分别是养鸡场、鸭鹅场、火鸡场和苹果园。狐狸爸爸每天都从三个农场弄到一家子生存所需要的食物,而三个农场的主人都是最小气、最有钱、最卑鄙龌龊的家伙,就因为狐狸爸爸经常 偷他们的鸡鹅,他们恨透了狐狸,和狐狸爸爸结下了仇恨, 每天都想捉住他, 他们想尽办法赶走狐狸一家,铁锹铲起泥土,挖掘机把土地搞得乱七八糟,堆起很高的土堆, 但总是以失败而告终。于是,三个农场主决心联合 起来,消灭狐狸爸爸一家。
故事中的还有獾、兔子和鼹鼠几个家庭,他们都具有善良与厚道的本质,面对生存的威胁显得胆战心惊、束手无策,但他们懂得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知道团结就是力量,因此最终加入了狐狸爸爸的战斗团队,听从指 挥,互相帮助,为最后的成功逃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次,农场主比恩发现了狐狸家洞口,他叫上其他两个农场主一起拿枪守在洞口。当狐狸爸爸出来找食时,他们打断了他的尾巴。狐狸爸爸忍痛带着全家 拼命地往深处挖洞,先 向博吉斯的鸡舍挖去,然后他召集了伙伴 向邦斯的大仓库挖去,最后又向比恩的苹果酒窖挖去, 挖到了三个农场的下面后,想吃什么就能拿到什么。狐狸一家邀请其他小动物一起举行了盛大的宴会,与大家分享美味的食物。 他们再也不用为吃的担忧了。三个农场 主一直守在洞口,没想到动物们在地下狂欢。狐狸爸爸用智慧打败了三个农场主,救活了动物们。
读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我很佩服狐狸爸爸的聪明、智慧、勇敢。 我决心学习狐狸爸爸遇到困难不灰心,坚持不懈去争取胜利的精神;学习他肯动脑筋,肯钻研,练就一身硬本领的劲头,把自己的学习搞好,把身 体锻炼好,做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利用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里面的人物和故事都很有趣,那么下面就来听听我的读后感吧 。 了不起的狐狸先生 , 美丽的狐狸太太 , 四只可爱的小狐狸 , 住在一家。还有最小气最卑鄙的人— —博吉斯,比恩,邦斯。他们三个合伙想消灭狐狸先生一家,而狐狸先生总能想办法对付他们。于是,一场智慧和力量的较量开始了 ······ 在山谷上方的小山上有一大片树林。里面的一棵树下有个洞,洞里住着狐狸 先生一家。每天晚上狐狸太太把想吃的东西告诉狐狸先生,狐狸先生便会趁着黑夜溜进山谷随意取货。
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可不是宽宏大量的人,不过,狐狸先生太聪明了!如果博吉斯躲在“ 1 号鸡舍”后面,狐狸先生从 50 码开外的地方就能闻到它的气味,于是他会迅速朝“ 4 号鸡舍”奔去。因为没有抓住狐狸先 生所以博吉斯,比恩,邦斯非常愤怒。他们想用挖土机来挖狐狸先生的家,可是又失败了。
虽然博吉斯失败了,但是狐狸先生一家开始挨饿了。就在这时,狐狸先生突然想出一个好主意。那就是往博吉斯的“ 1 号鸡舍”挖。狐狸先生和四只小狐狸奋力向前挖,突然,碰到一块板子。狐狸先生悄悄推开木板子一 看,“哇!”竟然有上万只鸡,狐狸先生叫一只小狐狸把三只鸡送到狐狸太太那里。狐狸太太看了兴奋不已。接着,狐狸先生和三只小狐狸又去了邦斯大仓库和比恩的秘密苹果酒房。弄来了一大堆吃的东西。还遇到了獾,獾 太太,小獾和兔子一家。狐狸先生和三只小狐狸还有獾回到了狐狸先生的家。开始吃丰盛的晚餐了。而博吉斯,邦斯和比恩还坐在帐篷里等待着 ·····
在这个署假里,我看了许许多多的书,但让我最难忘的书是《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是罗尔德·达尔写的。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讲述了狐狸爸爸、狐狸妈妈和他们可爱的四只小狐狸本来过着快乐的生活。他们的邻居博吉斯、邦斯和比恩是三个卑鄙、小气的饲养场主,但这并不妨碍狐狸爸爸经常从饲养场里弄点美味的东西回 来。可是有一天,那三个家伙决定把狐狸爸爸杀了,他们三个人拿着枪,在狐狸先生的洞外等着。最后,狐狸爸爸用智慧逃走了!
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狐狸爸爸,他既勇敢,又有信心。有一次,狐狸爸爸不幸,被饲养场主开枪打断了尾巴,但是,他还是冒着生命危险,把东西带回来。还有一次,狐狸一家,被三个饲养主们重重包围着。因 为狐狸妈妈饿得站不起来了,所以,狐狸爸爸让一只小狐狸留下来照顾妈妈,其余的和我去找食物,挖了很久,都没有,但我们没有放弃,终于找到食物了!
但在现实生活中,我觉得自己很没用,我不仅胆小,还没信心。有一次,在音乐竞赛中,准备到我的时候,我十分害怕,万一弹错了怎么办,会不会被批评呢?一想,我的身体就会僵硬起来,慢慢地发冷,手手脚脚都会 不停地发抖,心跳得特别快。还有一次,在上课的时候,老师提问问题,我知道这题怎么答,但我不知道对不对?如果我能像狐狸爸爸一样勇敢,有信心,那该多好啊!
读了这本书后,我觉得狐狸爸爸既勇敢,又有信心,而我更加渴望我能像狐狸爸爸一样勇敢,有信心,那该多好啊!
暑假 开学后 , 爸爸给 我 买了一本书 叫《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这本书的故事情节可精彩了,我一共看了四遍,简直是回味无穷。
故事的主要人物有:狐狸爸爸、狐狸妈妈和四个小狐狸和獾,还有大胖子 博吉斯 ,大腹便便的邦斯和瘦子比恩。
故事情节主要讲的是: 在一个山谷里有三个饲养场。博吉斯是养鸡场的场主,他胖得出奇。邦斯是鸭鹅饲养场主,他是个大腹便便的小矮个。比恩是火鸡饲养场和苹果园的主人,他瘦得像一支铅笔。他们三个场主经营得 不错。他们都是有钱人,但也都是最卑鄙、最小气的人。三个饲养场主一心想除掉偷他们食物的狐狸,但是想了各种各样的办法都没成功,最后还在洞口傻傻等着。
最吸引我的是:狐狸爸爸很聪明,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和他们进行斗争。每一次都能顺利地拿到可口的食物,最终三个饲养场主就守在洞口处,想饿死狐狸一家,但是狐狸爸爸急中生智,坚持着一直把地道挖到了他们三 个人的饲养场下面,从此就不用愁吃喝了,狐狸爸爸还开起宴会。好笑的是,现在博吉斯他们三个人还在洞口守着呢!
我们应该向狐狸爸爸学习,学习他不怕困难、多动脑筋、机智勇敢,遇到困难要坚持,只有这样,才会成功。
想知道更多的内容吗?你们也快来看看吧!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是英国著名作家罗尔德· 达尔的一部精品力作。这是一个关于智与勇的故事,在罗尔德· 达尔异常轻松的语言下,显得十分有趣。
博吉斯、邦斯、和比恩,分别是养鸡场,鸭鹅饲养场,火鸡饲养场和苹果园的主人。但同时,他们也是你所遇到的最卑鄙。 最小气的人。“ 比恩、邦斯、博吉斯,一瘦一矮一胖子,三个坏蛋真是坏,模样虽然不一样, 没有一个不贪财。” 这就是附近的孩子见到他们时常常唱的一首儿歌。
每天晚上,狐狸爸爸都会到饲养场偷一只鸡,一只鸭鹅,或者一只火鸡吃。但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绝不是那样大方的人,因此,他们痛恨狐狸爸爸。比恩他们想尽办法,除掉狐狸一家。而狐狸爸爸,也在绞尽脑汁 ,保护自己的家人。于是,一场智慧和力量的较量就开始了。可是,三位饲养场主无论怎样都抓不住狐狸爸爸。无奈之余,只好端着枪,蹲在狐狸爸爸的洞口,把它们饿出来,等它们自投罗网。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聪明的狐 狸爸爸早已挖出通向他们饲养场的秘密地道,并开了一个盛大的宴会,邀请所有因为狐狸爸爸而进地下避难的动物们。
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勇往直前,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开动脑筋努力去克服。最可贵的,是狐狸爸爸那“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的精神。它让我明白了“ 快乐应当与大家分享,能与大家分享的快乐才 是真正快乐” 的深刻含义。